▲高雄新地標!港灣新建築再加一

◎照片來源: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這棟台灣目前唯一一棟、設計成全3D曲面帷幕建築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從2012年開始動工後,等待將近10年,近期終於迎來好消息,預計在五月完成工程,六月底前如順利取得旅運設施部分使用執照,就會隨即開放使用,未來飽覽港口美景的無敵景觀景點又有新去處啦!

◎照片來源: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照片來源: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這棟位在高雄港灣旁,地下2層、地上15層樓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是全台唯一一棟全3D曲面帷幕建築,外觀就像是一艘銀白色大船,內部空間規劃成旅運及辦公區,在5月完成所有工程後,旅客橋、室內外觀景平台、室外開放空間及與輕軌車站銜接的風雨走廊,預計在6月底取得使用執照後優先開放使用,未來賞海、遠眺大港橋、愛河出海口與高雄港灣又多了一處口袋名單。

◎照片來源: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照片來源:宗邁建築師事務所

除了賞景的觀景平台外,還有免稅店、餐廳等多元設施,且碼頭岸線730公尺長,還可停靠22.5噸大型郵輪,期待疫情過後,郵輪之旅可以再度航行~

◎照片來源: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晚上也浪漫!旗津海岸「地上藍眼淚」夢幻點燈,漫步海灘聽海浪聲,藍色星光LED美如藍眼淚,超有氣氛約會新景點

◎照片來源IG:ruby133tw

高雄旗津不只白天好玩,晚上也浪漫!高雄市觀光局在旗津海岸景觀步道設置全新的LED藍色燈光裝置,夜晚時點亮遠看宛如地上版「藍眼淚」閃閃動人,情人們可以一邊漫步景觀步道,聽著海浪聲約會,絕對是超有氣氛浪漫約會新景點。

◎照片來源IG:ruby133tw

◎照片來源IG:ruby133tw

「旗津版」藍眼淚,其實並不是真的藍眼淚,而是透過在海岸景觀步道部分路段下方設置藍色燈光,在燈光照射下的沙灘更顯夢幻效果,白天時可以賞海岸風光,傍晚賞夕陽,夜晚化身為藍色海岸,粉絲們不同時候造訪,都能賞到不一樣的旗津之美。

◎照片來源IG:ruby133tw

旗津本就是來到高雄熱門的經典行程之一,知名的大碗公冰、各式美食小吃,附近還有隱藏版的「星空隧道」,好玩又好拍,粉絲們可以先收進口袋名單中,找機會來場旗津之旅,吃喝玩樂一次滿足喔!

▼日治時期的軍事隧道經整修後打造成「星空隧道」,隧道中繪上繽紛又夢幻的圖樣,半圓的拱狀加上視覺不斷延伸的步道,拍起照來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nancy0202

◎照片來源IG:lilyjiang_0615


【旗津海岸景觀步道】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旗津星空隧道】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1巷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