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peiyuphotography

「2022大稻埕情人節」將於今年7/30日夢幻登場,今年以「愛,一直都在」為主題,除了有每年大稻埕情人節重頭戲的璀璨煙火秀外,今年也搶先於7/23日起規劃打卡藝術裝置、情歌音樂會、市集等前期活動,為煙火秀暖身,粉絲們可以準備出發來場浪漫約會。

◎照片來源IG: jacky1314475

今年的煙火重頭戲於7/30日晚間20:22~20:30日時段,在延平河濱公園璀璨登場,長達480秒的繽紛高空煙火秀,在夜空中綻放,點亮大稻埕夜晚,浪漫度爆表,絕對是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夏季盛事。煙火秀當天下午的15:30-21:00在延平河濱公園 5號水門也會有「愛你,我在」市集可逛。

▼7/29-7/30日17:00-21:30時段「愛,守候」河濱公園拍照打卡裝置也會亮相讓大家打卡放閃

 

迎接煙火前的暖身前期活動在7/16-7/30日期間,17:00-21:30時段,還有「愛,陪伴」拍照打卡裝置可拍;而7/23(六) 16:00~18:00在永樂廣場,還有大稻埕情歌音樂會;7/23(六) 15:30-18:00在永樂廣場也有大稻埕市集,美食小吃、文青選物齊聚一堂,好拍又好逛。

往年「2022大稻埕情人節」都湧入不少粉絲報名,最後抽籤決定可以入場的粉絲,今年特地開放,免抽籤,但還是建議粉絲們可以早點出門卡位最佳觀賞點,提醒大家,前往觀看時別忘要全程配戴好口罩,並遵守好相關防疫措施喔!(下方有地點&相關資訊)


【2022大稻埕情人節】

※7/23日有情歌音樂會、市集等前期活動

※7/30日-20:22~20:30延平河濱公園有璀璨煙火秀/下午的15:30-21:00市集活動/17:00-21:30時段「愛,守候」打卡藝術裝置

詳細資訊:2022大稻埕情人節官網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文青一日遊,拜訪台北時光長廊,吃美食遊古蹟,沉醉唯美夕陽中的懷舊復古之旅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過去是重要的貿易港口,在迪化街的南北乾貨、中藥都佔有重要的位置,近期更因為河畔貨櫃市集成為熱門打卡景點,每年七夕節慶時會有璀璨的煙火,黃昏時刻更是賞夕陽的好地方,氣氛相當浪漫。

 

▲夕陽照映碼頭,附近的建築漸漸點亮燈火,不管是黃昏景緻或是夜晚風貌都相當迷人

◎照片來源IG:suru82615

大稻埕碼頭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大稻埕碼頭

【迪化街】

迪化街以年貨大街著名,保留著古老建築有種附古懷舊感,近年來有不少文藝商家及甜點店進駐,為舊時代的老街注入一股新生命,甜點、茶藝、手工藝品、文創等都一應俱全,很值得到這邊走走逛逛,絕對處處充滿驚奇。

 

▲懷舊感的紅磚建築保留相當完整,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愛的外拍景點,也有不少電視劇在此取景

◎照片來源IG:___allure.106

 

▲迪化街中的超高人氣的夏樹甜品口感綿密,來到這裡一定要嚐嚐看

◎照片來源IG:fakira.1

迪化街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台北霞海城隍廟】

 

三級古蹟的台北霞海城隍廟,被公認為台灣求姻緣的前三名靈驗的月老廟,香火非常鼎盛,不僅台灣各地信徒慕名而來,連外國觀光客都會特地到此朝聖,想求姻緣的人一定要來,不求姻緣也可以祈求平安順利喔!

▲台北霞海城隍廟被公認求姻緣相當靈驗,每年吸引不少觀光客到此朝聖祈求感情順利

◎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台北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營業時間:06:16-19:47


【大稻埕仁安醫院】

大稻埕仁安醫院古典外牆和些許的斑駁感,座落延平北路及涼州街口,相當吸睛,走進裡頭,可看到過去保留下來的掛號窗口、看診台以及醫療器具,保存相當完整,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般回到舊時代的醫生館中參觀。

▲看診台以及醫療器具,保存相當完整,彷彿來到電影場景的拍攝現場

◎照片來源:richard89128

仁安醫院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

開放時間:13:00-21:00 (周日&周一公休)

【迪化207博物館】

1962建造的建築,在2017年由陳國慈女士創辦成迪化207博物館,館內展示著迪化街的歷史文化,也會不定期舉辦不同的主題展覽與藝文活動,讓老宅有了新的契機,也藉此讓更多人認識迪化街的故事。

▲2009年政府以建築與歷史的保存價值為名,將這裡列為歷史建築,不定期舉辦展覽和文藝活動讓大家感受時代的故事

◎照片來源:laomiancheng

迪化207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7號

開放時間:平日10:00-17:00 / 假日10:00-17:30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

「芙稻菓室」是ㄧ間主打米製的甜點店,不用常見的小麥粉製作,所以甜點吃起來有種獨特的香氣,是老人小孩都適合的食材,當伴手禮也相當的貼心,目前也有提供宅配服務,絕對是甜點控們的ㄧ大福音。

▲芙稻菓室開放式的甜點廚房,全程採現點現做是需要耐心等待的美味,食材都是以米為基底,吃起來口感和香氣都相當特別

◎照片來源IG:li_chia_ching

芙稻菓室 Fú Dàu Pastry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68號1樓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