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來去健行順賞景!

◎照片來源IG:john_han11

號稱台版「萬里長城」的鼻頭角步道,全長約3.5公里,由「燈塔步道」、「稜谷步道」及「海濱步道」所組成,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稜谷步道,可以登高眺望東北角的海岸,水天一色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沿著步道途中有好幾座涼亭,走累了停下來休息,一旁就是蔚藍大海,海天一線的美景讓疲勞都消散許多。

◎照片來源IG:irenenymphchang

全程走完大約需3個小時的鼻頭角步道,沿途可見綿延翠綠的山際線、壯闊的山海灣岬、褐色的蜿蜒步道,再搭配藍天白雲及蔚藍汪洋,美得像幅畫般的景致,一直是北部超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liu.natalie

除了能登高眺望讓人心曠神怡的東北角海岸,在燈塔線與稜谷線交界還有看海秘境咖啡廳「聽濤營區」,因剛好在山谷凹陷之處,面對東海與太平洋,每當海浪拍打岸邊時,形成的大自然回音讓這有「聽濤營區」之名,坐擁海天一線的浪漫景觀,是一處走累了順便補充體力休息一下的超讚中繼點,下回想來場看海健行之旅,不妨就來走走這條超美看海步道吧~

-


【鼻頭角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免費景點!「地熱谷公園」全新升級,環湖步道漫步賞景超愜意,還有「淨手礦泉湯」免費泡,美拍打卡放鬆去

◎照片來源IG:senonaisgood

北投公園旁的地熱谷溫泉是來到北投不可錯過的打卡地標之一,經過1年多的園區改造,讓園區環境更加舒適,還有全新的「環湖步道」與「淨手礦泉湯」登場,而且都是免費開放,粉絲們可以準備出發散步去。

▲夢幻水藍色泉水有「磺泉玉露」的美稱,因谷底蓄積的泉水翠綠似玉,俗稱青磺泉

◎照片來源IG:se_____rim

◎照片來源:臺北自來水事業處

地熱谷的泉水清澈,是全世界唯二的「青磺泉」相當稀有珍貴,泉溫約在65~80℃間,這次全新設置的「淨手礦泉湯」設置在入口處,讓旅客可以泡泡手,感受一下「青磺泉」的溫暖療癒。漫步環湖步道,賞著美景與享受蒸汽浴,令人身心靈都超放鬆。

◎照片來源IG:mimi841023

◎照片來源:臺北自來水事業處

另外還有一座「愛情椅」也是這次新登場的亮點之一,中間往下的大斜面設計,讓坐在上面的人們向中間靠攏,拉近彼此的距離,相當逗趣,全新升級的園區於7/20日起,免費開放,之後有到北投旅遊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jhihyi0302

-


【地熱谷】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北投公園旁)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