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babe_nini

 

台東的蔚藍大海與天然的優美景緻,是旅人們百去不厭的旅遊景點,近期位在大武漁港海提旁,出現了一座夢幻的海邊純白小屋「1314號的藍」,外觀呈現建築的房屋形狀,可透過縫隙觀看海景與天空的變化,超越維度、真實而抽象的存在,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特地前往朝聖,絕對是IG必收打卡新景點。

◎照片來源IG:little.giant.traveler

◎照片來源IG:alexho0224

「1314號的藍」其實是《2022南迴藝術季-藝術萌生地》​系列的作品之一,由藝術家林昶戎、 鄭元東共同創作,「1314號的藍」是對維度藍家屋的完美幻想,轉換至另一角度,看似一艘船,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絕美的台東藍穿透,傍晚金黃夕陽灑落,站在作品的一側,感受風聲穿透,靜坐觀察海湧的動態升降起伏,讓人身心靈都相當放鬆。

◎照片來源IG:jasonchen52

◎照片來源IG:babe_nini

除了「1314號的藍」外,其實位在臺東南迴公路的​臺東、太麻里、大武沿途都有《2022南迴藝術季-藝術萌生地》作品展出,共感地景創作 X 呂佩倫《層山》;廖琳俐《藍色迴旋》;國立臺東女中 X 陳宣誠《天空織鏡》;陳宣誠《微光懸亭》;王文心《哪裡、何時漂過來》;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B群《夏日轉場》;徐婷《縫合與飛行》等,展覽將至今年的11/30日止,時間相當充裕,剛好有安排到台東旅遊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照片來源FB:南迴藝術季 Nanhui Art Project


【2022南迴藝術季-藝術萌生地】

展覽期間:2022.08.21-2022.11.30

展覽地點:#臺東南迴公路,​臺東、太麻里、大武

展出作品:

1.共感地景創作 X 呂佩倫《層山》

2.廖琳俐《藍色迴旋》

3.國立臺東女中 X 陳宣誠《天空織鏡》

4.陳宣誠《微光懸亭》

5.王文心《哪裡、何時漂過來》

6.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B群《夏日轉場》

7.徐婷《縫合與飛行》

8.林昶戎 X 鄭元東《1314號的藍》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依主辦單位官方公告為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IG必收!4家拍爆記憶體的無敵海景咖啡廳,療癒渡假風放鬆身心靈,遠離塵囂愜意下午茶,山海美景我都要

台東好山好水空氣清新,是不少旅人喜愛放鬆的渡假景點,幫你整理出IG必收4家無敵美景咖啡廳,不管是拍網美照打卡,還是愜意下午茶,絕對都超放鬆,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吧!


【星龍花園】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118-20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佔地寬達兩公頃的「星龍花園」同時蔚藍的海景與綠意盎然的山景,若大的空中花園種植不少繽紛的花卉,園區內還有多座藝術打卡造景,設有賞景木棧道,老少咸宜。

◎照片來源IG:iam_tang

◎照片來源IG:chieh.sylvia

◎照片來源IG:shinlong_garden


【都蘭海角咖啡】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鄰10-14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 0903-262-923

海景第一排的「都蘭海角咖啡」景觀餐廳,是住宿與景觀餐廳複合式經營,裡頭有露天泳池可以一邊泡在沁涼泳池中一邊賞景,超有渡假氣氛,不過因為是祕境所以進來的路較小,開車的朋友們可能要多佳注意喔!

◎照片來源IG:qbaby0914

◎照片來源IG:qbaby0914


【都蘭咖啡車廂咖啡館】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鉛橋產業道路1號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公休)

都蘭海角咖啡附近開車約3~5分鐘距離,還有一家車廂外觀的「都蘭咖啡車廂咖啡館」,紅色的火車外型座落一片翠綠的山林間顯得更加顯眼,車廂內的裝潢充滿懷舊的復古感,二樓的露天平台也設有座位區,可以遠眺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傍晚時還能欣賞夕陽落下將海岸線染成金黃相當浪漫。

◎照片來源IG:kvino826

◎照片來源IG:kvino826


【可可娜 Coconut Cafe'】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四公休)

說到IG必收,富山護漁區的「可可娜」是IG上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網美咖啡廳,椰子樹、茅草屋在搭上一杯水果冰沙,讓人瞬間有到南洋海島渡假的錯覺,來一趟就有發不完的美照。

◎照片來源IG:chikuchiku126

 

◎照片來源IG:dou_cy

◎照片來源IG:chichi__151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