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客也能入園!

◎照片來源IG: x.x.x_diddy

宜蘭之旅預約起來!有著梯田般的多層次水瀑,還有一年四季皆有獨特氛圍的落羽松,這處美的超夢幻的「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在去年底因突然爆量的人潮,讓園區緊急封園,而最近終於公告即將開放,原本僅限團客預約,現在起散客也能預約入園,不用再湊人數啦!

◎照片來源IG:yingtaitseng

位於宜蘭礁溪與員山交界的「三層坪」,在經過修繕後,重現當年河階地形景觀,也是全台首座的階梯式農塘,加上一旁的落羽松與拱橋、山景,在去年開放時就迅速成為宜蘭最熱門的景點之一,而也由於人數太多,讓園區不堪負荷,宣布暫停開放,今年底才重新開放入園,目前規劃每日最多進入560人,每場次最多140人,每梯次上限團客3團、散客20人,可停留1小時,門票為150元/人。

◎照片來源IG:yingtaitseng

前往前要注意,除了需有預約才能入場外,由於園區空間限制,目前禁止汽、機車及各式交通工具進入,如為自行開車者,須將車輛停放大礁溪右岸多功能休憩廣場,或是搭乘公車755線、1789線、綠15線(假日),至「大礁溪橋」站下車,沿二結路往三層坪指標方向,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

-


【三層坪水土保持農塘教育園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社區及員山鄉枕山社區交界處

開園時間:9:00~17:00(週二、週三休園)

預約網站:https://threepingedu.com/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超「蝦」景點!巨無霸草蝦地標好吸睛,浮誇系打卡點免費拍,IG必收隱藏版一定要拍到

◎照片來源IG:asd26912819

位在宜蘭礁溪路旁出現「超巨大草蝦」,巨大的蝦身長長的觸鬚,栩栩如生的模樣遠遠看就相當吸睛,有不少過路人都特地停駐腳步,拍下這逗趣的地標,絕對是IG必收獵奇打卡點。

◎照片來源IG:d20171213

「超巨大草蝦」其實位在礁溪鄉大塭路時潮休閒農業區附近,是一座叉路間的地標裝置,結合在地豐富的農漁業資源生態環境特色,打造出巨大草蝦裝置,意外的成為了隱藏版的打卡地標,比人還大的蝦子,拍照上傳IG也是話題十足。

◎照片來源IG:jerry_huang_0912

◎照片來源IG:jerry_huang_0912

不過「超巨大草蝦」位在馬路旁,粉絲們前往拍照時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開車前往的朋友也要注意不要擋道或影響用路人,奇特的打卡點,就先收進口袋名單中,之後有機會來到宜蘭,可以考慮繞過來拍拍照喔!(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chendouble5

◎照片來源IG:asd26912819


【時潮休閒農業區-巨大草蝦地標】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47號附近

※巨大草蝦地標位在馬路邊,拍照時請多佳注意自身安全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