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搭乘!

◎照片來源IG:yiyunteng

為了讓旅人們能在春節期間能順暢旅遊,太魯閣國家公園今年再度推出免費遊園專車,一共有3條路線,行經園區內各著名景點,如砂卡礑、布洛灣、燕子口、九曲洞、綠水、天祥及長春祠等地,可在任何停靠站自由上下車,免費搭乘時間為1月23日至1月25日(初二至初四),每日7時至14時30分。

◎照片來源IG:yuan_902

今年的太魯閣春節免費遊園專車,一共有三條路線,從遊客中心至天祥間,可在任何停靠站自由上下車,也可以依造訪的目的地選搭任一路線專車,分別為:

  1. 藍線:遊客中心-天祥全程線,不停靠布洛灣
  2. 紅線:遊客中心-布洛灣線區間線
  3. 綠線:布洛灣-天祥區間線

如果想要全程無車之旅,在台鐵新城車站下車,換搭花蓮客運、太魯閣客運302線或臺灣好行太魯閣線班車,到太管處遊客中心,就能轉乘免費遊園專車,且為了配合免費專車,活動期間遊客中心將提早於上午7時開館,如果要自行開車,請注意中橫交通管制,太魯閣閣口至天祥路段將於1月23日至1月25日(初二至初四)每日7時至15時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期間原則每2小時放行10分鐘。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花蓮】全時段開放!太魯閣超美「布洛灣吊橋」再度調整參觀時段,不用預約、免門票,遊行程安排更彈性!

▲安排行程更方便!

◎照片來源IG:lisa3070222

 

想安排一場說走就走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一日遊更方便了,園區內知名景點之一的「布洛灣吊橋」(原名山月吊橋),在今年9月取消預約制進場,改為每日上、下午各開放一場次排隊入場後,近期宣布再度調整參觀時段,從12月15日起不再限制上、下午場次,將改為每日上午8:30至下午4:30(最後入場時間為下午4點),讓旅遊行程安排更彈性。

◎照片來源IG:follow_mii0313

 

位於燕子口最狹窄的峽谷出口處的「布洛灣吊橋」,全長196公尺,橫跨了立霧溪,踏上橋中可飽覽峽谷美景,在開放後就成為太魯閣國家公園最夯的景點之一,在開放初期需預約入園時,甚至一位難求,在近期終於取消布洛灣吊橋預約參觀機制,改依吊橋乘載量管制於現場排隊入場參觀,目前仍維持上下午各一場次開放,12/15起改為8:00~16:30時段內開放。

◎照片來源IG:lisa3070222

 

不過要注意,布洛灣吊橋易有強陣風,參觀時請依工作人員引導與指示,隨時注意身上物品,並請不要在橋上撐傘喔!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吊橋】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