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年間有不少人會到廟宇祈福,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幫你整理出南部4座IG超夯的廟宇,不僅拜拜祈福還能拍美照打卡,還能賞燈籠海、璀璨花燈,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囉!

-


【三鳳宮】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高雄三鳳宮有著超壯觀的大紅喜氣的燈籠海,搭上東方復古的廟宇建築,拍起來超有意境,白天拍壯觀,夜晚時點亮燈光,彷彿走進神隱少女中的場景中。

◎照片來源IG:yaozhou828

◎照片來源IG:chiehfuchang

-


【蓮池潭之龍虎塔】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龍虎塔」位於著名的蓮池潭上,分別有「龍禪」、「虎禪」兩座七層高塔,象徵著佛教的「七級浮屠」之意,有不少人都會來此從龍口進去虎口出來,象徵洗去厄運、消災解厄,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連連。

◎照片來源IG:yuhaaaalkk

◎照片來源IG:kwamfan

-


【2023府城成功燈會】

活動展期:即日起~2/28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中西區鄭成功祖廟周圍)

鄭成功祖廟今年恰逢建廟360年,加上活動期間恰逢農曆春節與元宵節,更是盛大舉辦慶祝活動,「府城成功燈會」今年展出2千多盞燈籠,並首度邀請日本山形市學生提供特色燈籠來臺交流展覽,繽紛特色燈籠一次賞,過年期間還有過七星爐求平安鑽成功轎象徵步步高升的活動。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


【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說到走春必拜,至今已有將近400年的歷史的鹿耳門聖母廟當然不能錯過,除了廟宇建築精緻外,還有一系列的祈福活動,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想體驗熱鬧的年節氛圍,來鹿耳門聖母廟準沒錯。

◎照片來源IG:chiyu101

◎照片來源IG:chiyu101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開始期待!一年一度「府城普濟燈會」日期公告,1600盞彩繪燈籠高掛空中,掛燈範圍再擴大!

▲活動日期出爐!

◎照片來源IG:hsiang_0201

每年春節最不能錯過的走春熱門景點之一「府城普濟燈會」,明年也就是2023年的活動日期公告,將從1月16日起至2月11日熱鬧登場,預計將掛上1600盞彩繪燈籠,且掛燈範圍會再略往外延伸,加上創意主燈,絕對值得期待一下!

◎照片來源IG:sofyplaylife

屬於台灣十大燈會之一的府城普濟燈會,是少數由地方結合街區籌辦的燈節,也成為每年春節來台南遊玩不可錯過的景點,以往約展出1500盞彩繪燈籠,今年再多出約100盞燈籠,共計將有1600盞高掛空中,除了高掛於普濟殿廟埕與國華街上,也讓燈展範圍擴大至周邊巷弄街道,讓一顆顆彩繪燈籠所點亮的溫暖燈光,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照片來源IG:zonghanwang

不知不覺2022年也幾經過完了2/3,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明年春假有10天連休,來去安排一場台南之旅逛起來~


【2023府城普濟燈會】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活動日期:2023年1月16日~2月11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