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投溫泉

在台北泡溫泉怎能錯過北投的溫泉呢,北投溫泉的泉質為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泉質有青磺、白磺兩種,地熱谷屬於青磺質,而北投溫泉屬於白磺質,不僅可以治療皮膚病還能促使血液循環,受人喜愛。

◎照片來源IG:pei_huang


2.金山溫泉

金山的溫泉來自大屯山,也是台灣最北的溫泉區,溫泉水質略帶點酸性,屬可浴、可飲之泉質,非常適合皮膚敏感者來泡,泡溫泉,賞海景也是金山溫泉特有的夢幻景觀,北海岸的風景優美,讓人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mikuhsu0417


3.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富含豐富礦物質成分,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有益於身體健康,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照片來源IG:imselenalin


4.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兩側山峰高聳且岩壁陡立,山水相映,風景優美,也是台灣著名的山地溫泉,和礁溪溫一樣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並且可以飲用,且泡完後肌膚柔滑,所以同樣也有美人湯的稱號。

◎照片來源IG:newtaipeitour


5.寶來溫泉

寶來溫泉區位於南橫公路西段要衝且鄰近不老溫泉區,水質屬硫化氫泉且水中富含礦物質,據說有活絡筋骨、養顏美容等功能,是不僅可以泡湯,還可以飲用的良質溫泉。

◎照片來源IG:bape118375


6.知本溫泉

知本溫泉特有的縱谷地形,可以覽盡群山奇嶺之美,是全台規模最完善的溫泉鄉,有東台第一美景之稱,知本溫泉水質極優,可促進血液循環、舒壓解勞,美白等,是一處環境優美的溫泉區。

◎照片來源IG:addi_world


7.瑞穗溫泉

瑞穗溫泉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含豐富的鐵、鋇等礦質,略帶金黃色,有黃金之湯之稱,上面還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稱作湯花或是溫泉花,可浴但不可飲。


8.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且水性溫和,據傳對於關節、神經、胃腸、皮膚等均有益處,深受遊客喜愛。

◎照片來源IG:derrick1215


9.東埔溫泉

東埔溫泉海拔約1200公尺,是全國聞名的溫泉聖地,群山環繞也有許多溪流交織,風景十分優美,水質透明可浴可飲,能清除疲勞、促進健康等,冬天前往泡湯還能欣賞到有如白雪紛飛的浪漫梅花。

◎照片來源IG:icy_sylvia


10.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是在綠島潮間帶的礁岩間流湧出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有三處有海底溫泉,一座就在綠島,水質帶有鹹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不黏澀,為罕見的鹹水溫泉。

◎照片來源IG:yun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