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為東北角濱海公路上一個必遊景點,是台灣的極東點,也是台灣北部唯一一個對外開放的燈塔,純白色希臘地中海風建築加上浪漫裝置藝術,散發著高貴質感氣息,也居高臨下眺望太平洋與龜山島,海天一線優美景色,也是婚紗拍攝熱門景點。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村馬崗街38號

◎照片來源IG:momofat0515

◎照片來源IG:jing_ling_668


2.極西點─國聖燈塔

這座32.7公尺高的燈塔,可是守護漁民帶領他們找到回家的重要指標,略帶鏽蝕痕跡顯得有些滄桑,但也有著寧靜的美;因為沒有光害,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捕捉銀河的絕佳美地。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北堤堤坊

◎照片來源IG:frankucc

◎照片來源IG:rex937983


3.極南點─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燈塔於日據時期列為「台灣八景」之一,燈塔高21.4公尺,隔著巴士海峽與菲律賓呂宋島遙遙相望,也是台灣地區光力最強的燈塔,有東亞之光美譽,且座落在珊瑚礁石灰岩地形的鵝鑾鼻公園內,拜訪墾丁不能錯過這裡的南國風情。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90號

◎照片來源IG:lammchloeeeeee

◎照片來源IG:vicharm_photography


4.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最北端的燈塔,也是日本人在台灣建造的地一座燈塔,有別於一班白色燈塔,富貴角燈塔黑白條紋相間是為了船隻更方便辨識燈塔,依山傍水的地理位置,還可看到北海岸沿海的特殊地質景觀。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

◎照片來源IG:low_0127

◎照片來源IG:qiuung


5.公路極高點─武嶺(3275公尺)

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也是號稱全東南亞公路最高點的武嶺,不論春夏秋冬哪個季節,總會以不同姿態呈現,壯麗的連綿山巒與變化雲彩,吸引許多遊客流連忘返。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

◎照片來源IG:anananannaliu

◎照片來源IG:max__630


6.極中點─台灣地理中心碑

台灣地理之中心位於南投埔里海拔555公尺虎頭山頂上,亦是全台最大的三角點,中心碑上頭有蔣經國題的山清水秀,也被稱為山清水秀碑,此地無任何屏障,可俯瞰埔里盆地,也可以觀賞日出日落的美妙奇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421號

◎照片來源IG:ss2831365

◎照片來源IG:jqyha0220


7.極低點─高雄港過港隧道

身為台灣最低點,高雄港過港隧道有水深14公尺之主航道,是台灣目前唯一的水底公路隧道,主要供貨運使用,對於想要環島收集台灣最極點,這裡也是不可缺少的地點之一。

地址:Google Map搜尋高雄市過港隧道

◎照片來源IG:kate_sno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