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基隆-【潮境公園】-哈利波特魔法掃把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369巷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位於基隆八斗子東邊,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在上面卻出現幾隻巨大的竹編掃把,有如哈利波特中的奇幻魔法掃把,成為最吸睛的裝置藝術,也可以欣賞廣闊的大海和基隆嶼,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2.新北-【珍珠嶺人文廚房】-埃及金字塔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下福里15號

◎照片來源IG:taiwan1

不用飛到埃及,也能立馬拍到金字塔!過去曾是一座森林遊樂園,在民國70年代紅極一時,但隨著時代變遷,森林遊樂園陸續歇業,只剩部分遺址和餐廳,而用石磚堆疊而成的奇特金字塔則保留下來,成為著名的IG打卡地標。


3.桃園-【新屋氣象站】-阿凡達生命樹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946號

◎照片來源IG:brian0810

桃園新屋的私房景點,很多人以為農業博覽會結束後這裡也清空了,但其實園內保留了大多數當時展覽的裝置藝術與建物,這裡有全台首創最大型的太陽能生命樹,酷似電影阿凡達生命樹,高13米,直徑14米的薄膜式太陽能樹,是隱藏版祕境景點。


4.新竹-【種子星球】-外星飛行器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新湖路三段191號

◎照片來源IG:1023.he_shen

《種子星球來作客》發想自新竹好客文化,使用在地漂流木及廢棄傢具創作,四根粗壯的漂流木代表著森林,在樹木上鑲崁多件桌椅傢俱,象徵客家人的親切好客,以木板、木條構築之種子星球漂浮在巨木之間,種子星球就像外星人的飛行器降落,更獨特是夜間星球由內而外泛出微微光暈。


5.苗栗-【格林奇幻森林】-童話世界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高埔村筧窩7號

◎照片來源:格林奇幻森林 Green

超夢幻的婚紗攝影基地,也開放給一般旅客入內拍照,多種樣貌的夢幻風格,就像進入童話世界,還有哈利波特電影裡出現過的造景,滿足任何拍照夢想。

◎照片來源:格林奇幻森林 Green


6.彰化-【台灣玻璃館-宇宙塔

地點: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照片來源IG:eds.jpg

位在鹿港的台灣玻璃館,最知名的黃金隧道超迷幻,在不同顏色跟玻璃的交互作用下彷彿置身在異世界,還能順道欣賞全球唯一玻璃媽祖廟,琉璃般的閃耀超吸睛!位在路口處的宇宙塔,是全世界第一座用玻璃製成的,宛如一座來自外太空的傘降落,點亮之後,可以看到宇宙天際星光閃閃,還有北斗七星及流星的點綴,栩栩如生。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7.花蓮-【童話屋咖啡館 Mr. Sam Soaring in the wind】-哈比人小屋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20號

◎照片來源IG:justin0620

宛如電影魔戒出現的夢幻童話小屋,未開幕就造成不少轟動,終於在今年7月開幕,將普通的老房重新整建,打造弧形不規則的屋頂,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木屋,內部還裝飾由國外運送來的彩繪玻璃馬賽克,超用心設計立馬成為花蓮必打卡景點!


.台東-【國立臺東大學圖書館】-金字塔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照片來源IG:kkengineer

世界8美的圖書館有兩棟就在台灣,其中一棟就坐落在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內,遠看像座金字塔的特殊建築物就建在一大片草坪上,看上去就像個外星基地,屋頂的草皮像是與地面上的草坪融為一體,就像座山一樣佇立在這,特別吸睛的圖書館,採用地景式建築,斜面屋頂大量種植草皮,看起來就像一座山,內部則是知識寶庫,兼具學習與觀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