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2月2日登場的月津港燈節,搶先看今年的作品展出

◎照片來源IG:chunmin_0417

台南新年與元宵期間最美麗的河岸藝術盛會「2019月津港燈節」即將在2月2日開幕!今年以「隨光。呼吸」為策展主軸,將展場分為三大畫面「環境的呼喚」、「時間的旅行」、「我與你的風景」,從任一展場入口,都是一個故事,就像是生命一般,無限探索的旅程。

今年以「隨光。呼吸」為主題,打造三大展區

◎照片來源IG:2zx222

▲沃手工作的「莫比烏斯環」

◎照片來源IG:winnowork

本次設置重點以「三個月亮、三種場景、三種意境」為主軸,三大展區都有屬於自己的主燈,以親水公園周邊為藝術作品的主要設置地點,進行燈光與水域環境的佈置,在自然界中,融合一件件藝術作品,透著光,和場域共同呼吸,喚起人們對於生命力的感知及反思。

▲來自英國蔡筱淇&吉川公野團隊創作的「華」,靈感來自煙火

◎照片來源IG:chunmin_0417

▲法國的團隊Pitaya創作的「隨光飛翔」,60隻紙鶴在夜空裡飛越月津港

◎照片來源IG:都市藝術工作室 

除了有32件作品在水域呈現,也特別帶入劇場化的呈現方式,包括法國團隊曾參展過的燈管人系列,今年進階為燈管人樂團,在水上舞台帶來精采演出。


2019月津港燈節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橋南街4號

展期時間:2019 / 02 / 02 - 03 /03  (每日17:30 - 23:00 點燈)

活動官方: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