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容兩人通過的狹窄吊橋,底下有如綠毯般的叢林景象,十分療癒

◎照片來源IG:djmisterskin

 

位於雲林縣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裡,有座景色優美又特殊的橋,採用特殊工法,繩索編織而成的,卻不會感覺到強烈搖晃,四周都被茂密綠林環繞,橋下就像是鋪滿了翠綠地毯,狹窄的橋面只容兩人通過,刺激感十足,也因只限兩人通行,又被稱為情人橋。

▲空拍效果更能體會到綠色毯子的絕美

◎照片來源IG:ysp1211

▲繩索編織而成的情人橋,刺激感十足

◎照片來源IG:gl_training

 

在通往情人橋前,還有一座擁有「古坑華山小天梯」之稱的華山溪吊橋,步道高低落差約落差70公尺,採用階梯式橋樑,就像南投「竹山天梯」,走在橋上可遠望大尖山與二尖山英姿,往下可俯看攔沙壩,循著木棧階梯到達最高點平台,還可欣賞吊橋全景,遼闊的視野讓人身心舒暢。

▲特殊的階梯設計吊橋,有華山小天梯美名

◎照片來源IG:lilian0222_

 

▲登上小天梯可遠眺山林風光、小百岳大尖山與小尖山的英姿

◎照片來源IG:applebna

 

在前往這兩座特殊橋的路上,一路上景色優美,走在平緩的綠色步道,呼吸著大自然給予的芬多精,沿途還有潺潺溪水在一旁,更設有一處戲水區,清澈的水從高處流下,特別舒適,是踏青拍美景的好去處。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松林路(可定位在橋頭堡台灣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