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后里花田拼布公園

超過1.2公頃的大波斯菊在1月份盛開綻放,大片花海顏色相當繽紛,站在小山丘上,俯瞰花海美景,除此之外,園區裡還有一座超特別的「棒棒糖花海」,透過幾何圖形結合植栽,以多色彩、多年生的美女櫻及馬櫻丹,搭配白色、粉紅色、紫紅色等花色展現漸層效果,色彩繽紛。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堤防路

◎照片來源IG:sunny__roger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2.莿桐花海

雲林莿桐鄉孩沙里是全國十大景觀花田的所在地,今年花海佔30公頃,波斯菊就佔了20公頃,花海遼闊無邊際的畫面令人陶醉其中,繽紛層次美感讓人驚艷,花期長達一個月,到新春期間都可以賞到美麗花海。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和平路150號

交通方式:

(一)直接從高鐵雲林站或台鐵斗六站搭乘計程車至花海區。

(二)高鐵雲林站:自高鐵雲林站搭乘高鐵快捷公車至大美站下車,再至對面7-11搭乘台西客運『斗六-西螺(經饒平)』,於孩沙里站下車,即到達花海區。

(三)台鐵斗六站:步行至台鐵斗六後站搭乘台西客運『斗六-西螺(經饒平)』,於孩沙里站下車,即到達花海區。

◎照片來源IG:imcutekakaya

◎照片來源IG:t.hsu


3.向日葵迷宮城

每年冬日高雄杉林向日葵花海是走春的好去處,有著全國最大的向日葵花田,高達27公頃,讓大家在金黃花海間享受間闖迷宮的樂趣,並且除了向日葵迷宮主場區,園區內還有月眉花田、杉林大橋花田、新庄幸福花田共四大賞花區,繽紛的百日草、波斯菊也現正綻放中,花期預計持續至2月10日,向日葵花海到2月。

地址:高雄市杉林區清水路27號

交通:

開車

1.可以國十經美濃,沿181線,穿過月光山隧道進入杉林。

2.從國十嶺口下交流道接台29,經旗山進入杉林。

3.從國三田寮下交流道接台28經旗山進入杉林。

高雄客運:

1.從高雄市區搭「8032」往甲仙,在杉林下車。

2.從高鐵左營站搭「旗美國道快捷公車」到旗山轉運站下車,再轉搭「 8032」、「 8026」到杉林。

◎照片來源IG:nniinni

◎照片來源IG:daisy5203377


4.中社觀光花市

中社觀光花市在12月開始進入鬱金香花期,一路到3月中旬輪流綻放,今年盛開高達30萬株多達50多項品種的鬱金香,目前已開約3萬朵,還有當季花卉一串紅、萬壽菊、鼠尾草、玫瑰花等花海百花齊放。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電話:(04)2557-6926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照片來源IG:travelwithdrie


5.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每年都在農曆春節前後盛開的橘色花海「炮仗花」,今年提早報到,位於銅鑼的炮仗花步道已經泛起一片橘黃花海,就像黃金瀑布般的垂吊在棚架上,上千株的橘黃花海期間限定,手腳要快。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

◎照片來源IG:oudpandia

◎照片來源IG:wishmeteor


6.田中窯蜀葵花海藝術節

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坐落於彰化田中高鐵站旁的田中窯創藝園,園區占地2甲,是個兼具藝術與觀光的創意園區,近期萬紫千紅的蜀葵花悄悄地綻放,多達兩萬多棵蜀葵花超壯觀,更有其他活動可以參加,下次休假就來田中蜀葵花海藝術節走走。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斗中路2段230巷248號(近彰化高鐵站,步行10分鐘)

電話:04-8743573

開放時間:9:00~17:00(週四休息)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照片來源IG:hsuan2lai


7.伯朗大道

台東伯朗大道筆直道路兩旁,黃金稻海隨風搖曳的景觀令人印象深刻,但其實在12月至隔年2月,還有另一種金色海浪「油菜花海」,點點黃花將田地染成金黃花毯,與遠方蒼翠的山巒和藍天白雲,成為台東最美景色之一,療癒效果百分百。

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照片來源IG:_ni_

◎照片來源IG:whl_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