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北–三鶯藝術村

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內,有各種巨大陶瓷餐具裝置藝術,名為「瓷意生活」,還有高達15公尺的手拉坯,替陶冶氣息濃厚的鶯歌增加了新特色,滿地特色裝置藝術也替綠意的草皮增添新意。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電話:02 8678 0449

營業時間:平日9:30-17:00 假日9:30-18:00

◎照片來源IG:angel820803

◎照片來源IG:54._.55


2.台中–彩虹山舍

位在台中石岡區的彩虹山舍,一走進園區便能看到巨人尺寸的一雙美腿佇立在建築的大門口相當吸睛,也有各種繽紛彩紅場景,地處山坡居高臨下,一望無際的景觀也是彩虹山舍的獨家特點。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和盛街10號

電話:04-2581-6677

◎照片來源IG:yun__0831

◎照片來源IG:zora.taiwan


3.台中–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藝術廣場

位在台中軟體園區的藍色的巨人悠閒地坐在頂樓滑手機,特別吸睛,現在更添了超浪漫打卡點,2千朵的純白玫瑰花在夜晚裡發光,絕對是約會好去處,浪漫氛圍百分百,春節期間更有體驗熱氣球的有趣活動。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台中軟體園區 Dali Art 藝術廣場)

電話:(04)3700-2003

◎照片來源IG:geng_chord_lin

◎照片來源IG:liwalkerr

◎照片來源IG:my_girl_in_taiwan


4.南投–元首館

國內知名喜餅業者打造全台首座以元首為主題的主題館,超夢幻的歐式城堡與大型繽紛的西洋棋盤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有許多不同設計的裝置藝術,附近更有超夯的月老教堂可以一起逛,好拍又好玩。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電話:(049)-291-8668

營業時間:平日09:00 - 17:00,假日09:00 - 17:30

◎照片來源IG:nina_blue2727

◎照片來源IG:imissrainbow


5.雲林–海園海螺圓環

在這純樸的城市有一座色彩繽紛的夢幻大海螺,高10公尺寬25公尺,內部特殊的結構,沒有任何一根梁柱,外表是由彩磁磚拼貼而成,再鑲嵌上真正的貝殼,地面鋪上麥飯石,繽紛馬賽克拼貼造型,展現出浪漫洋氣息。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中央路1000號

◎照片來源IG:yao_cing

◎照片來源IG:amber131079


6.台南–優雅農夫藝文農場

台南後壁的優雅農夫藝文農場,除了可愛的吉米創作,還有松鼠樹屋、發呆亭、大大小小的情境式木屋,巨形椅、餐廳風格…等,坐在油畫裡用著田園料理,園區充滿可愛繽紛裝置藝術,可愛的小旅行也很適合休憩親子共遊。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32號

電話:06 687 1322 

◎照片來源IG:minisweet77

◎照片來源IG:w.e___h


7.高雄–棧伍庫KW5

棧伍庫開放後,結合40多間原創手作與美食攤車,打造成藝術市集,又名「棧五庫港濱潮市集」,而最吸睛的莫過於在門口處的巨大摩艾石像,超萌造型吸引許多人圍觀拍照。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18號

◎照片來源IG:bingen_1228

◎照片來源IG:_chunnn_


8.基隆–潮境公園

位於基隆八斗子東邊,綠草如茵,風景遼闊,在上面卻出現幾隻巨大的竹編掃把,有如哈利波特中的奇幻魔法掃把,成為最吸睛的裝置藝術,也可以欣賞廣闊的大海和基隆嶼,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北寧路369巷

◎照片來源IG:rexdog_photo


9.台中–吶喊的巨人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一處大約荒廢20年的農場內有個吶喊的巨人,長約9公尺、寬3公尺、高度約6公尺的巨人就躺在雜草叢生中,像身體埋在土裡一般,伸手向天吶喊,對應周圍的環境有種相互印襯的感覺。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Google Map 上輸入「雪山坑橋」 ,接著看到桃山巷告示牌,接著會看到寫著老劉的大石頭 ,然後會有一個小標示寫著往巨人之手&山蘇林)

◎照片來源IG:pig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