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5大賞櫻聖地櫻花都已漸漸盛開,泰安櫻花季也即將在16日登場

◎照片來源IG:hsinyu1002320

 

1.苗栗-【協雲宮櫻花步道】

地址:苗栗市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34號

苗栗的私房賞櫻勝地「協雲宮」,位在海拔600公尺上,依山而建常有雲霧繚繞,除了能遠眺市景外,周圍種植了3000多棵山櫻、吉野櫻等櫻花樹,現在已開出8成左右,在雲霧中若隱若現,預計元宵節時將全面盛開,成為山巒中最豔麗景致。

◎照片來源IG:cidexmax

 


2.台中-【東勢林場遊樂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有中部陽明山之稱的東勢林場,一年四季皆有不同賞花美景,每到冬末春初更是賞梅、賞櫻的好去處,每年二月中旬,是林場內櫻花開最美的時期,今年雖然受到暖冬影響,山櫻花開出約4成左右,但賞花期間拉長,富士櫻、八重櫻、吉野櫻等日本櫻花現也含苞待放中!

◎照片來源IG:shangyu.lin

 

3.台中-【新社櫻花步道】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社街二段144號

位在新社區公所旁的櫻花步道,是中部的熱門賞櫻景點,約2.3公里的步道,兩旁皆種植山櫻花,不同顏色的粉嫩點綴著新社的風景,搭配著遠方的山巒美景,感受新社的樸實優美。

(圖為去年櫻花勝景)◎照片來源IG:tw.carina

 


4.台中-【后里泰安櫻花季】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堪稱全台最美賞櫻派出所的泰安派出所,僅短短200公尺,卻能看見密度極高的櫻花盛開景象,今年「后里泰安櫻花季」將從2月16日開始至3月3日,近百棵八重櫻,將桃紅色世界映入眼簾,到晚上還能欣賞浪漫的夜櫻,超浪漫畫面令人期待。

(圖為去年櫻花勝景)◎照片來源IG:hsu_yc


5.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許多冬季該有的勝景都延後盛開,而位在南投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園區,本就是賞楓熱點,今年「楓景」延後,竟意外讓櫻花與楓葉倆著一同展現,粉嫩花瓣與黃紅楓夜的浪漫交織,成為最美畫面。

◎照片來源IG:

jay_1993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