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山是觀星私房景點,完全無光害,能將一望無際的星空和銀河飽覽無遺

◎照片來源IG:pony.0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舉辦春季阿里山天文活動,於5月4-5日、5月25-26日與6月1-2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3梯次「春季星空微笑曲線」天文生態營。

◎照片來源IG:jimman1726

春季星空的微笑曲線是從廣為人知的北斗七星出發,從北往南分別經過牧夫座一等星「大角」、室女座一等星「角宿一」,以及被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處罰被釘在天空中的烏鴉座。透過這條微笑曲線,還可以辨認出春季雄偉的獅子座與放射狀的巨蟹座。

▲搭乘小火車欣賞沿途美景,享受大自然風貌與舒爽的空氣微風

◎照片來源IG:

vicky_cheng1204

▲小笠原山觀景平台遼闊,日出美景更是讓人大飽眼福

◎照片來源IG:_rodrigo.l

這次觀星活動白天將漫步在巨木群棧道,夜晚至名聞遐邇的阿里山觀星勝地小笠原山,由專業天文老師帶領認識可愛的微笑星空。還有祝山線火車體驗、觀日出、暢遊水山步道,拜訪樹齡2700年水山巨木,沉浸於靜謐的森林之中。


「春季星空微笑曲線」天文生態營

報名時間:自4月12日(五)上午9點開放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8iVNmb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4月來去瑞里小旅行!賞地表最美「螢河」、台版敦煌石窟、絕美竹林,體驗在星空下的「流螢茶席」

▲今年嘉義舉辦四地的特色之夜,由達人帶領深入體驗當地特色與流螢之美

◎照片來源IG:tw.carina

 

每年4月至6月的螢火蟲季,全台各處都能瞧見地表最夢幻的「螢河」景觀,而嘉義更擁有多處賞螢好地點,今年就推出「2019嘉義賞螢季~慢遊嘉義 螢向新世界」活動,將在瑞里、瑞峰、圓潭、光華四處舉辦山城螢光特色之夜,由在地達人帶路走訪各地夢幻美景!

▲今年的螢火蟲已經慢慢開始出現了

◎照片來源IG:

fanggug/FB:郭芳谷攝影師

首波「山城螢光特色之夜」將在4月19日,於梅山鄉瑞里村以「螢之茶」展開,不僅有專人帶領走訪擁有台版敦煌石窟美譽之稱的青年嶺步道,還能一探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夜晚時分還能體驗在星空下,喝著好茶,欣賞「螢河」絕美的景緻。

▲瑞里三大奇景之一「燕子崖」,砂岩與頁岩層層相疊,景緻十分壯麗

◎照片來源IG:

chiayitravel

 

▲「千年蝙蝠洞」,因於岩層軟硬不同的差別侵蝕,在峭壁上留下大小不一的孔洞

◎照片來源IG:chiayitravel

 

在青年嶺步道附近,還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水瀑自巨石縫隙傾洩而下,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讓人看了暑氣全消,不僅如此,嘉義瑞里是盛產茶葉的故鄉,隨處都能看見美麗的茶園風光,置身於瑞里竹林中,欣賞幽靜的時光。

▲擁有瑞里第一景的「雲潭瀑布」

◎照片來源IG:wei.8475

 

▲「瑞太古道」,高聳至天際的竹海,增添些許神秘感

◎照片來源IG:evonne203

▲瑞里的「綠色隧道」,兩旁皆是竹林圍繞,特別有幽靜之感

◎照片來源IG:look1221

 

這次「2019嘉義賞螢季~慢遊嘉義 螢向新世界」活動,除了瑞里村外,還有三處地區都有不同的一日主題遊程,像是梅山瑞峰的「螢之好食」為竹坑溪步道導覽加上山食饗宴、賞螢;竹崎圓潭「螢之自然」圓潭生態步道或水社寮公路導覽、手作愛玉體驗、賞螢導覽;竹崎光華「螢之五星」社區導覽、手炒黑糖薑體驗、賞螢導覽等,賞螢導覽加上晚餐,每人費用為500元,但只要在活動日前後住宿於梅山鄉、竹崎鄉合法旅宿,就可以享有300元加值購,一同探嘉義賞螢季之美。


2019嘉義賞螢季

活動日期:4月19日、4月26日、5月3日、5月10日

活動詳情請參閱:2019嘉義賞螢季官方活動網站

活動資訊:

▲不用限定日期,只要在4-5月期間,住宿在梅山鄉與竹崎鄉,10人就能成行,體驗山城古道漫遊與在地職人首座教學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或是參加四天、四地的山城螢光特色之夜,追仲夏最夢幻螢光海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