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隻海龜在大海悠游的龜山島,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現在除了賞花外,更是賞鯨豚好時機

◎照片來源IG:shanfufufu

 

四、五月來去龜山島賞花!每次搭火車時經過宜蘭時,總是會看見在海上龜山島,距離宜蘭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為保護龜山島的生態資源,每年都會在12月到隔年2月封島,島上巉崖峭壁,溫泉湧出,並有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特殊崖生植物及豐富的海洋生態,美不勝收,而現在更是島上百合花開時節,加上進入賞鯨豚的季節,此時最是好時刻!

▲不僅有豐富生態,明媚海景更是一絕

◎照片來源IG:dantw.com0925439479

龜山島是臺灣地區目前尚存的活火山,擁有全台唯二的海底溫泉,此泉質為硫磺泉,海面上漸層的碧藍色,即為海底溫泉湧出後與海水混合而成,因此有「牛奶海」美稱,是世界級地理奇景,更是可遇不可得奇景,通常是搭賞鯨船遠遠觀賞。

▲傳說中的夢幻牛奶海

◎照片來源IG:supletsgoplay

每年4月初至5月中旬,一朵朵充滿春天氣息的百合花就會在龜山島綻放,但千萬注意別隨意攀折花朵,讓百合花在島上自然授粉,讓每年來春都能瞧見這美麗的景象。

▲一朵朵美麗百合花在島上綻放

◎照片來源IG:zhang.qingxia

 

龜山島除了沿岸的景緻風光特別迷人,島上還有一條步道「401高地步道」,401高地是龜山島的制高點,也是全島視野最佳之處,海拔398公尺加上3公尺高的瞭望台,合計401公尺,因而得名,沿途能從高處將龜山島360度全島一覽無遺,景緻特別壯觀。

▲站在龜山島上至高點401高地,俯瞰龜山島全島景觀

◎照片來源IG:jason95152003

而四月起因東北季風減弱,海象氣候較為穩定,更是賞鯨豚的好時機,一隻隻海上嬌客在海面上露出身影,令人驚喜不已,再登上龜山島,環島欣賞美麗的八景,賞百合花,找個假期,安排一場龜山島半日遊,體驗不一樣的宜蘭驚奇出海之旅!

▼可愛有趣的海上嬌客

Shih Mao(@wu.shih.mao)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3月 月 2 日 上午 2:41 張貼

◎影片來源IG:wu.shih.mao

 

想要遊玩龜山島也不怕安排行程,有許多一日遊或是半日遊的選擇,不僅能登島欣賞島內風光,還能搭乘船艇環繞龜山島,在專人解說下更能了解龜山島秘密,但須注意想登島需要先至網上登記,可於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登記。


龜山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登島前請先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登記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進入超萌綠色版愛麗絲夢遊仙境!「2019綠色博覽會」登場,豐富活動與藝術裝置玩到翻,還有機會免費入園!

▲由可愛的稻草兔子帶領進入「綠遊仙境」

◎照片來源IG:imannchi

 

邁入第20周年的「2019綠色博覽會」登場,今年以「綠遊」為主題,在面積廣達18公頃的生態綠舟舉行,打造2大展區、10大展館和12個特色裝置,園區內不僅有許多互動遊戲與裝置,從冬山火車站就開始,就像進入超萌童話世界,巨大的俏皮紳士鳥、綠油油列車上的車掌兔子等,就連生態綠洲入口處也有一隻從地底探出頭、帶著綠色長帽的稻草兔子,就像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之中!

▲身穿西裝、頭戴黑色小帽的紳士鳥

◎照片來源IG:be_be1213

 

▲超萌兔子列車長與綠色列車,後方還有大型蔬果超可愛

◎照片來源IG:be_be1213

除了萌萌的裝置藝術外,從冬山車站出發,沿途經過大大小小的展館,還有一隻長達200公尺、色彩繽紛的巨大熱帶魚,農民在近萬坪稻田裡,手工種下綠、白、黃、紫色秧苗,在綠色稻浪中自在優游。

▲各種結合稻草與綠植的裝置藝術,讓綠色博覽會就像是一座奇幻樂園

◎照片來源IG:chiann555

 

▲不僅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布景也是特別好拍

◎照片來源IG:abo800328

 

今年除了有多種展覽館外,結合互動遊戲與裝置的展覽也不少,一座以溫室建築模擬海底環境的場館「海洋小學」,利用互動遊戲模式,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台灣海洋;還有一座今年特別設立的「綠遊時光機」,以VR虛擬實境,帶遊客穿越到100年後的宜蘭,探索氣候變遷議題,還有各種有趣的互動裝置,活動只到5月12日,快來規劃一場宜蘭之旅吧!


2019綠色博覽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展出日期:3/30 - 5/12

展出時間:9:00~18:00

活動官網:https://greenexpo2019.campaign.tw/

門票:100元

※搭乘當日或前一日由縣外往宜蘭之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及客運)至綠博,憑票根(電子票乘車憑證)可免費入園。

※冬山鄉冬山村、南興村、太和村、安平村、珍珠村民持相關身分證明免費入園

@照片來源:2019綠色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