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6月盛開的鳳凰花,火紅色花朵將天空染成不一樣的色彩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位於高雄湖內區的番茄會社,早年為生產番茄罐頭的加工廠,工廠廢棄後,僅留下殘破的廢墟,但園區裡一中夢幻優美的鳳凰木,每逢初夏盛開時,火紅鳳凰花陸續轉紅,綠意中暈染出橘、紅色調,與老舊廢墟的斷垣殘壁形成強烈對比,彷彿又回到當年的榮華盛況。

▼遺留的廢墟與茂盛的百年鳳凰木,形成強烈的對比風格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在日治時期曾經是一片榮華之地,如今已成為百年遺跡,每年5、6月,近3層樓高的鳳凰木就會將天空染成一片火紅花色,隨風飄落的花朵也將大地鋪成紅色地毯,每年都成為夏日最美的景色之一。

▼掉落的花朵將大地染成火紅地毯

 

◎照片來源IG:g.heee_tw

 

◎照片來源IG:a3523188

 

因屬於私人土地,在前些日子,地主們張貼了請勿進入的公告牌子,讓許多人嘆息今年可能見不到如此美景,好在經過當地區長與里長們的溝通協調,將由志工們負責環境維護,讓這處美景能再度開放,因此也希望前往的旅人們,能夠愛惜里民們的努力,共同愛護環境,不要製造垃圾,並遵守停車交通安全,讓這處美景能夠繼續延伸。


蕃茄會社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60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仲夏最浪漫「黃金雨」來了!都市裡夢幻金色隧道已形成,來去賞泰國最美的國花阿勃勒!

▲阿勃勒季節來臨,超夢幻的黃金雨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chyetu

 

又到黃金雨的季節了!一串串金黃色花瓣的阿勃勒,是每年夏季都市最美的風景之一,每到6月盛花期,總是璀璨耀眼,而現在在高雄九如四路的阿勃勒步道已經是一片黃金海時刻,花穗猶如吊掛枝條,隨著微風吹拂,花瓣落下成為仲夏裡的「黃金雨」,美不勝收。

▼九如四路的阿勃勒步道花穗形成一條浪漫的金色隧道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

 

阿勃勒不僅是產於熱帶地區的物種,更是泰國的國花,金黃色的花瓣象徵的是高尚尊貴的泰國皇室,前幾年引進台灣後,每年這個時節開始都能在台灣各處瞧見黃金雨的夢幻景象,而九如四路阿勃勒步道預計下個禮拜會達到最美時刻,想要搶先拍可以開始動身了!

▼花期剛剛開跑,預計下禮拜準備大爆發!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在高雄不僅能九如四路上欣賞到阿勃勒的美麗景緻,在市區裡的獅甲站、文化中心、和平路、流行音樂中心等各處也漸漸開花中,放假就來趟市區的浪漫賞花,感受最美的都市風景吧!

▼流行音樂中心的阿勃勒也盛開中,海港賞花走起!

◎照片來源IG:lineva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