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樸的日式和風老式車站,以有超過一甲子的歲月,保留至今依舊相當完整

◎照片來源IG: wang_ching_albee

古樸的日式和風老式建築「竹田車站」,建於1939年,超過一甲子的歲月,保留至今依舊相當完整,簡雅有序的空間格局,將不大的木造車站規劃得宜,是許多在地人心中的回憶所在,如今隨著時代變遷,已經不再使用的竹田車站,經過維護後,讓珍貴的歷史流傳續存。

▲斑駁的痕跡訴說著歷史歲月

◎照片來源IG:wang_ching_albee

▲懷舊風格的日式建築,古樸的感覺就像來到日本京都

◎照片來源IG:chiao.c_

▲車站裡的休憩小天地,打造成舒適的和風設計

◎照片來源IG:shu_ju_yang

竹田屬於六堆的客家文化地區之一,是台鐵屏東線上僅存仍然保留著日據時期建築的木造車站,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如今結合周圍,除了車站本體外,被保留下來的還有澡堂、油庫房、古井等設施,形成懷舊的鐵道文化園區,打造成「竹田驛站文化園區」,感受復古懷舊之感。

▲濃濃日式風情的古井

◎照片來源IG:shun_tw

▲在「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旁,斑駁的紅磚外牆裡,紀錄了以六堆為中心的客家生活

◎照片來源IG:acat1118

▲「池上一郎博士文庫」,濃厚的日式老建築裏頭,擺放著許多珍藏書籍

◎照片來源IG:shun_tw

一旁還有「池上一郎博士文庫」、「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竹田文化館」、「德興碾米廠」、「火車風情咖啡屋」、「水車生態池」等,讓前來的旅客感受懷舊日式車站外,還能體驗豐富的客家文化。

▲竹田車站隱藏版的打卡景點,筆直的道路像是通往無窮盡頭

◎照片來源IG:ftty35

▲竹田車站隱藏版的打卡景點,筆直的道路像是通往無窮盡頭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舊竹田車站超過一甲子的歲月,是台鐵屏東線上唯一保留日據時代的木造火車站,文化園區外面有放了很多道具,可以當做拍照的道具。車站內復古的擺設,彷彿又倒回那舊時代一般,是一個很好拍的景點喔!

竹田驛站文化園區

地址:屏東縣竹田鄉豐明路27-1號

開放時間:平日09:00-17:00,週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