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山】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後方

因一位國外攝影師登山時,拍攝了一張礁溪五峰旗山,並形容是「臺灣の抹茶冰淇淋山(台灣的抹茶冰淇淋山)」而大紅的宜蘭抹茶山,就像是一層層交疊的綠色浪花,又萌又可愛,雖然想要賞道這片美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攻頂,但親眼瞧見台灣最美的翠綠抹茶山,一切都值得了。

◎照片來源IG:suipee

 

綠色草浪遍布山頭,層巒起伏的樣貌,900公尺海拔卻有2000公尺以上才有的景觀,毫無遮蔽的360度視野,除了能看見整個蘭陽平原外,後方往坪林方向眺望,可看見層巒的山峰,如潑墨山水畫般,風景如畫,令人醉心。

 

▼位於五峰旗瀑布旁,有一座造型特別的天主教堂-聖母山莊,概念來自北京天壇的建築模式,內部採挑高設計,十分涼爽

◎照片來源IG:apo1208

 


#【加羅湖】

加羅湖標高2242公尺,其實是一個湖群,附近還有檜木池、水池、綠池等等18個眾多高山湖泊,其中最為寬闊的加羅湖長度約為300公尺、寬約150公尺,它還有個很夢幻的傳說,相傳古時候有個很美麗的仙女有天在她梳妝打扮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將桌子上的明鏡打破,而如鑽石般的碎片掉落在加羅山區,現今變成美如幻境的湖泊群。

▼另類的驚喜!彩虹帳篷讓這裡增添了許多繽紛色彩

◎照片來源IG:liuhc17

而更令人驚喜的是,這區域非常有可能是僅占全世界陸地面積3%,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泥炭沼澤,主要分布在北歐附近,在亞洲特別難得一見!

◎照片來源IG:or_workshop


#【蜊埤湖】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蜊埤路

群山環繞下的蜊埤湖,湖畔的草地上種植著落羽松與銀杏倒映在平靜的湖面上,綠頭鴨優游的在湖上,讓人生了幾分愜意感,遼闊的視野能遠眺翠綠的山巒,讓這裡即使不是落羽松變色的季節,湖光山色的美景依舊讓人著迷。

◎照片來源IG:summer6639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平易近人的消暑勝地!宜蘭4個夏季必去的涼爽山林,來場大口森呼吸的綠色之旅吧!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8鄰明池山莊1號

明池素有北橫明珠的美譽,是海拔約115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氣溫偏低,也是許多旅客喜歡的避暑勝地,漫步在林道間,享受森林芬多精,彷彿闖入神秘的迷霧森林,終日湮嵐繚繞,仿如仙境。

◎照片來源IG:frankucc

 

走在山林間的木棧步道,每當漫起雲霧時,一旁的山林樹木有如縹緲仙境,涼爽的氣溫與滿滿的芬多精,讓人浮躁的心情都沉澱了。

◎照片來源IG:carlositive


#【林美石磐步道】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

◎照片來源IG:bb211019

位於宜蘭礁溪林美村的林美石磐步道,係由「林美村」與「石磐瀑布」兩個地區組合而成,平緩的低海拔亞熱帶溪谷步道,沿途為溪流瀑布與峽谷地形,林木蒼鬱成蔭,舒適的健行步道,很適合親子同行。

▼步道路面鋪設細碎卵石,沿途都有樹蔭包圍著,一路上還依水修建許多木棧道或是小木橋,穿越清澈溪流,享受大自然給予的滿滿芬多精。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全長約1.7公里,屬於環狀步道,不用走回頭路,可以沿途欣賞到不同的生態美景,在步道450公尺處為一個U型峽谷地形,景觀壯麗,有「宜蘭的小太魯閣」的美稱,走一趟大約2小時,海拔400公尺不到,非常適合所有人前來健行享受大自然。


#【見晴懷古步道】

相信很多人都對這條「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不陌生,四周綠蔭圍繞,長期雲霧繚繞,但當陽光乍現雲霧被吹開時,可以遠眺美麗的雪山聖稜線,加上在整建時特別保留過去的運柴軌道的伐木痕跡,佈滿青苔的老舊鐵軌,漫步在這迷霧小路上,有時蟲鳴鳥叫劃過寧靜的空氣,滿滿的芬多精讓人神清氣爽。

◎照片來源IG:ygt1016

見晴懷古步道全長2.25公里,相當平坦,十分好走,沿途的建設也以生態工法施作,不破壞步道自然生態,陽光從茂密的樹葉間灑進,朦朦朧朧的像是一層薄紗掛在枝頭,給古道增添了一絲幽密感。

◎照片來源IG:

gagagaann


#【翠峰湖環山步道】

海拔1840公尺的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四季各有不同的美景,春夏時的綠意盎然,秋冬時的橘黃山林,不時還有薄霧瀰漫,是絕佳的自然風光。

◎照片來源IG:rueimeiwang

 

沿著翠峰湖環山步道西側山坡而上,繞過湖泊的北側,與湖泊東側的平元自然步道交會,好似懷抱翠峰湖的雙臂,捧著這顆璀璨的藍寶石,全長約4公里的步道,大約花費2小時,是賞景健身的好選擇。

◎照片來源IG:cluke056

 

◎照片來源IG:cluke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