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平溪區的嶺腳車站因軌道的弧度像個大微笑故有微笑車站之稱

@照片來源:herarasun

在嶺腳車站下車,是沒有站務員的,可以使用悠遊卡進出車站,微笑車站也有很多的裝置藝術,為古早味的車站增添了不少童趣,下車後不坊放慢腳步這邊當個愜意的旅者。

▲嶺腳車站附近的密境嶺腳石窟大瀑布是夏日消暑好地點

@照片來源:jacky841020

嶺腳車站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就會到達嶺腳瀑布,交通便利方便到達,美麗的風景和天然的瀑布光映入眼簾光看照片就好消暑呀!令人迫不及待想泡在裡面清涼一夏!!

123

▲除了瀑布之外周邊有不少的石窟洞,猶如龍貓的家拍起來也別有一般風味

@照片來源:wenwen88520

瀑布旁大大小小的石窟洞,非常可愛,彷彿龍貓卡通中隨時有龍貓跑出來!

也可以和三五好友在不同的石窟洞來張合照,也是十分有趣的玩法!

(提醒:注意石窟洞另一端緊鄰水域,拍照時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喔!)

▲夏日想消暑不想人擠人,就來嶺腳石窟大瀑布

@照片來源:herarasun


嶺腳石窟大瀑布

地點 : 新北市平溪區嶺腳寮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點燈時間公布!台版「龐貝古城」中秋重現風華,最新主視覺海報超驚豔,未來這個時段都能欣賞到!

▲就像一座失落的古城鑲嵌在山頭上,被綠植包圍著的十三層遺址猶如一座「天空之城」

◎照片來源IG:stanley_pic

確定點燈啦!有著台灣「龐貝古城」、「天空之城」之稱的十三層遺址,在經過環境變遷後,如今大部分建築都披上一層層綠色草皮與山合為一體,只剩下最頂層的建築代表這曾經的歷史,但美麗的風景不能被埋沒,今年將塵封30年的遺址重新點亮光彩,將從9月13日起開始點燈,未來每晚6至9點都將固定點燈,藉由光雕讓這處重現昔日美麗光景。

▼最新曝光的主視覺海報,跳脫以往平面印象,結合動態與聲光效果讓人特別驚豔

@來源:中華文化總會

期待已久的點燈活動,近日公布了主視覺海報,這次透過結合「金瓜石山脈地形」與「十三層遺址」的特色,將主視覺呈現出水湳洞選煉廠,在夜幕降臨時,透過「點亮」,展現山稜線與建築相互堆疊的光影變化。

▼透過光影變化,重現當年的金色輝煌歲月

◎照片來源IG:zongyi0218

中秋節(9/13)當天不僅能欣賞到首度點亮的十三層遺址,還邀請優人神鼓演出《光明海島》,在中秋皎潔的月光下,讓波光粼粼的金黃色陰陽海與重現風華的十三層遺址,一同展現!


十三層遺址

活動日期:2019/9/13

活動時間:19:00-19:30 點亮十三層儀式、19:30-20:40 優人神鼓《光明海島》演出

活動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水湳洞停車場大眾交通:在瑞芳或車站搭乘886路線,於「水湳洞」站牌下車,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長仁社區觀景台大眾交通:從勸濟堂搭乘891路線,車程約10分鐘即可到達

@照片來源:中華文化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