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暱稱為精靈步道的太平山「山毛櫸步道」,不管哪個時節前往都能感受滿滿芬多精

◎照片來源IG:heartfree0531

 

最近早晚漸漸能感受秋意來臨,賞秋之旅可以開始準備了,而位在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不管是春夏,或是秋冬,都能感受到不同氛圍的大自然美景,在經過涼爽避暑的夏天後,秋天時刻也即將到來,10月正是山毛櫸步道由綠轉黃的時節,整片山頭成為金色森林的美景正是時候!

▼有著活化石之稱的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植物

◎照片來源IG:hsukmi

 

鄰近翠峰湖的山毛櫸步道,就位在翠峰山屋旁,長3.8公里,步道往返約需3 小時,末段可欣賞廣達900公頃、臺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都是山毛櫸步道的迷人之處,每年在秋天來臨時的9月底至10月,山毛櫸樹林漸漸由綠葉轉成黃色,最是美麗時刻。

▼秋景最美的金色森林加上山景,畫面超療癒

◎照片來源IG:elmer.surya

 

◎照片來源IG:elmer.surya

 

不過賞景要注意,前往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為翠峰景觀道路,而「翠峰景觀道路」將在10月19日~11月17日每周六、日期間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當進入翠峰湖車輛總數達200輛,即啟動交通管制措施,且由於山上多變氣候及安全考量,下午2時後請勿再進入步道,並斟酌體力與來回時間安排遊程喔!

◎照片來源IG:annyunnnnn

 


台灣山毛櫸步道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翠峰景觀道路16.7K)

※實施交管時間:10月19日~11月17日每周六、日

※秋冬旅遊補助第二波,12歲以下孩童入園免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看海、衝浪、玩飛行傘!來去頭城小鎮5處必逛景點,是時候規畫一場小旅行,把最美小鎮收進回憶中!

#【外澳沙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位於烏石港北面的外澳沙灘,有著大片面積的平坦沙灘,還能遠眺龜山島,雪白的浪花一波波地打上岸來,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不僅是踏浪的好去處,更是衝浪者們的愛好海域,還能一玩刺激的飛行傘運動,一次就能將天空、大海玩到嗨!

▼大海真的很療癒,外澳沙灘更是景色迷人

◎照片來源IG:life.in.frame_

 

▼喜歡衝浪就絕對不能錯過這裡,景好、浪好衝一波!

◎照片來源IG:melodyz06

 

#【九號咖啡外澳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既然到了外澳沙灘,那在岸邊的這棟顯眼黃色建築物絕對不會看漏眼,色彩鮮明且造型獨特的礁溪九號咖啡外澳館,就像一艘開往大海的船隻般,成為台9線濱海公路上最美麗的地標,在建築中間的小拱門設計,更像是一幅畫框,將藍天白雲、蔚藍大海與龜山島收近畫面裡,百萬級海景用這個角度看實在太夢幻!

◎照片來源IG:wenwen88520

◎照片來源IG:amelie_lin


#【外澳飛行傘基地】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金車伯朗咖啡城堡館旁約200公尺處)

想在高空一覽太平洋的無敵美景,那就來外澳飛行傘基地吧!位於外澳火車站附近,在高空俯瞰整片蔚藍大海,遠方的龜山島就是大海裡最美的點綴!

◎照片來源IG:ya_ya_0102

 

▼不敢跳傘沒關係,從高處望去的碧海藍天也讓人超驚豔

◎照片來源IG:a0927tim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近幾年來頭城絕對不能錯過的熱門打卡景點就是這!前身為頭城海水浴場的頭城濱海森林公園,由於當年烏石港興建凸堤,導致沙灘流失,沒落以後因為安全考量改建成公園,而原本可以遠眺海景的觀景台,也因為遊客越來越少,因而成了廢墟,但廢墟感的八角瞭望台卻因設計特別,意外好拍又有FU。

◎照片來源IG:eu_0420

 

◎照片來源IG:chayan0920

 

▼這裡也是欣賞海景的好去處,來宜蘭沒看到海中央的龜山島怎麼能!

◎照片來源IG:yu_zhen11.13

 


#【頭城老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頭城鎮最古老的街道就在這,曾在清朝時是蘭陽平原上最為重要、繁榮的經濟中心,雖然經過歲月漸漸沒落,卻保留著許多古典建築,清代及日據時期的樓房,具有古典的懷舊風情,並見證了頭城老街的自繁盛到衰落的歷史。

▼漫步在頭城老街中,還能瞧見許多壁繪、裝置藝術等,呈現出當年的街景風貌

◎照片來源IG:alicelin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