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子溪河濱公園】

烏日高鐵站旁的筏子溪河濱公園有座四米高的TAICHUNG裝置,拍照起來相當壯觀,夜晚時點還會有多種不同顏色的燈光交替變換,不管是拍照還是情侶們來此漫步河堤都超級浪漫,是近年來台中最熱門的打卡地標。

筏子溪河濱公園風景秀麗不管是拍美照或是散散步都相當適合

◎照片來源IG:astar52023

筏子溪河濱公園

地址: 台中市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步道位於全長約3000公尺,沿途步道建設完整,即使是親子遊或是帶著毛小孩來散步都適合,步道好漢坡又稱為雪蓮步道,沿路的美景每不勝收隨手一拍都超像明信片中的風景,每年芒草季節都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也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取景點。

 

▲附近風景一覽無遺沿途空氣清新步道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oro0906

 

▲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相當唯美

◎照片來源IG:oro0906

知高圳步道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


【羅布森書蟲房】

羅布森書蟲房是一間隱身在鄉間田野中的私房景點,看似豪宅的外觀裡頭是一間獨立書店結合咖啡的複合式咖啡廳,可供閱讀的書藉高達七千多冊,有提供借閱及販售服務,可以說是一間社區型圖書館,巨大的書櫃和迴旋的樓梯也是相當好拍的景點之一。

 

▲多達七千多冊的書籍相當壯觀

◎照片來源IG:suimin_n

 

▲不管是喜歡閱讀或是拍美照的朋友都可以在此度過愜意的時光

◎照片來源IG:rainie0725

羅布森書房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8-3號


【禾豐橋】

位在中山醫附近的禾豐橋外觀採圓弧形,遠遠看猶如透明版的歌劇院,白色的鋼筋整齊排列,隨著陽光的變化,地上的影子呈現不同的圖騰樣貌,拍起來格外有意鏡。

 

▲特別的半圓蓋具穿透性的純白設計意外成為美拍景點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禾豐橋

 地址: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環中路六段

【小林陳舍】

拍照拍累了可以來到小林陳舍,一間充滿古色古香的老宅咖啡廳,門口的第上有著繽紛的彩繪和跳格子遊戲,讓人回憶起童年的遊戲時光,咖啡廳裡還販賣不少限量供應的美味甜點,坐在寧靜的三合院裡吃著蛋糕,喝杯咖啡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真是超級幸福。

 

▲巨大繽紛的棒棒糖配上三合院的復古感拍起來別有趣味

◎照片來源IG:qqq20120809

 

 

▲頗受好評的甜點來到小林陳舍一定要嚐嚐看,絕對是視覺味蕾的雙重享宴

◎照片來源IG:laikaihsun

小林陳舍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


【彩虹眷村】

來到南屯區絕對不能錯過「彩虹眷村」,繽紛彩色的作品初自一位黃永阜爺爺的巧手,讓眷村有了新生命,連外國人都特地前來朝聖,拍完美照別忘了嚐嚐最有名的彩虹冰棒,還有許多文青紀念品等你來挖掘喔!

 

 

▲高調繽紛的屋牆彩繪作品讓人看得心情大悅

◎照片來源IG:kyoko1903

 

▲彩虹眷村被外國人票選為來台最想去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kyoko1903

彩虹眷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少女系網美在這裡!台中5大必拍夢幻網美景點,繽紛背景超好拍 年底大盤點,還差幾個快收集

【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台中逢甲商圈旁,有個彩色玻璃所組成的迷宮,透過各種顏色玻璃看出去,所造成的不同視覺效果,拍起來充滿藝術美感,超有意境。

 

▲不同光線、角度交織出了馬卡龍色彩很適合拍照打卡,是台中的新打卡地標

◎照片來源IG:xkxk549777

 

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與大鵬路交叉路口

【永春國小】

台中南屯的永春國小,外觀採鵝黃色和粉紅色的城堡造型,夢幻程度彷彿童話故事的真實版,校園內還有彩虹色系的跑道,隨手一拍都是美照,來台中千萬不能錯過呀!

▲粉紅城堡造型加上彩虹跑道,簡直就像童話故事中公主的家,來到這裡絕對會少女心大噴發,拍到失心瘋

◎照片來源IG:yujun0114

永春國小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288號

開放時間:週一~週五5:00-7:00、17:00-22:00 /週六~週日 5:00-22:00


【港區運動中心】

全台第一座社區型運動場館「港區運動公園」,不要覺得公園不好拍,港區運動公園採用鮮艷的藍、鵝黃配色,拍起照來就像一秒來到韓國,女生來這裡先不論喜不喜歡運動,絕對都會拍到失心瘋阿!

▲藍色漸層的階梯拍起來超夢幻,港區公園每一處都好好拍,這裡根本是喜歡拍照朋友們的天堂

◎照片來源IG:yyaoshi

 

港區運動公園

地址: 433台中市沙鹿區自強路301號

開放時間:06:00-22:00


【磐頂教堂】

在龍井往沙鹿的路上會經過一座磐頂教堂,磐頂教堂是以聖經故事「諾亞方舟」作為設計典故,是台灣目前現存的船型教堂裡保存的較為完整,且顏色最特別的,清爽簡潔的藍白顏色,彷彿一秒來到地中海,讓許多人慕名前往朝聖打卡。

▲藍白相間帆船造型的磐頂教會光是經過就超吸睛,拍起來有種地中海的FU~

◎照片來源IG:wendy612592

磐頂教堂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遊園南路361巷15號

開放時間:08:30-21:00

電話:04-2631-2522

*提醒大家來拍美照時要放低音量以免影響到教會活動喔!


【新社星願紫風車】

「新社星願紫風車」造型獨特、色彩鮮艷,風車上音樂滾輪每到固定時間便會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風扇葉瓣隨之緩慢轉動,象徵著夢想的啟動,繽紛的色彩猶如代表的意義一樣夢幻,是超殺底片的免費景點。

▲每年冬天飛往高雄的紫斑蝶,會停駐新社小憩,所以紫色也被選為新社的代表色

◎照片來源IG:fifi911911

新社星願紫風車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中興嶺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