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版富良野在這,多層次的花海美景在坡地上綻放

◎照片來源IG:aling8719

台版富良野在這!來北投如果只有泡湯那就太可惜,位在捷運新北投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的北投社「三層崎公園」,最近實在太夢幻,9萬盆色彩艷麗的花卉,妝點在特殊的山坡地形,多層次的花海景觀讓人直呼好像來到日本富良野花海,讓近期才剛亮相就成為熱門討論景點!

▼一層一層的繽紛花卉將大地染上夢幻色彩

◎照片來源IG:aling8719

 

這座去年才新開闢的三層崎公園,就位在秀山消防局分隊對面,緊鄰貴子坑水土保護區,是一座坡地公園,園區曾是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讓這裡比起其他的公園,多了些歷史、人文風采,在去年規劃成一座結合生態的特色公園,加上近期在坡地上種植了9萬盆多彩的花卉,繽紛多層次的豐富視覺效果,十分驚豔。

▼不用出國就能感受如日本富良野花海般的美景

◎照片來源IG:yulianhan0205

◎照片來源IG:eatingstar77

 

在欣賞完如富良野花海般的美景後,還能順道前往復興公園泡腳池,在冷冷冬天裡免費享受暖暖溫泉湯,或著是到附近的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在景色優美的情人湖畔旁,欣賞北投落羽松秘境,一日北投之旅輕鬆達成。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溫泉輕旅行!來去北投一日遊,360度廣角美景步道,復古免費景點超好拍,景觀溫泉

【軍艦岩】

軍艦岩親山步道,海拔約185.6公尺,步道路程不長沿途又可以將北投風光盡攬眼底,是當地人和新手登岩最喜歡的散步路線,登上頂端後360度的廣角美景美不勝收,特殊的岩石景觀拍照起來相當壯觀。

▲灰白的軍艦岩,雖然海拔不高但因天然優勢拍照起來超級有FU~

◎照片來源IG:yuyu_yyyyyy

軍艦岩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軍艦岩親山步道入口)


【地熱谷】

北投公園旁的地熱谷溫泉,泉水清澈,溫度約在90℃至100℃,是日據時代台灣就有的美景之一,園區設有親水溝渠可以泡泡腳,爬完軍艦岩之後來這裡參觀放鬆再適合不過了。

 

▲地熱谷溫度約在90℃至100℃,提醒大家拍美照時要小心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喔!

◎照片來源IG:jhihyi0302

▲夢幻水藍色泉水有「磺泉玉露」的美稱,因谷底蓄積的泉水翠綠似玉,俗稱青磺泉

◎照片來源IG:se_____rim

地熱谷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北投公園旁)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位於北投公園與北投溫泉博物館附近,面積多達650    坪,園區植被豐富,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貌,整座圖書館採用環保綠能科技建造,木造外觀前衛又不失溫暖,是相當值得造訪的景點。

 

▲來北投圖書館走走,可以享受書香與綠意融合的森林浴,真是十分愜意呀!

◎照片來源IG:tpo5088

北投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新北投火車站紀念公園】

新北投車站位於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內,是一座全新打造的木造歷史代表建築,裡頭可展示著舊時代留下的老虎窗、蒸便當箱、早年的辦公桌、旅客遺失物招領公告牌等物品,仿彿在訴說當時的歲月故事,另外新北投車站也結合文創,各式各樣的限定紀念品這邊都買的到,可以拜訪歷史又可以買紀念品拍美照,真是CP值超高的景點。

 

 

▲新北投車站完全免費參觀,除了充滿日式風情的木造車站外,也有火車造景供拍照,相信不管大人小孩都會玩的超開心

◎照片來源IG:i.taipei

新北投火車站紀念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於日據時代是ㄧ座公共浴場,雖已歷經百年歷史,確保留相當完整,裡頭擁有異國風情的羅馬拱柱,又有日式風味的和室,有時還會不定期舉辦表演活動,也是北投當地居民假日時喜愛的據點。

 

▲紅色磚牆的外觀配上黑色的屋瓦,拍起照來有種復古的英國鄉村風情

◎照片來源IG:ccbqpa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大地酒店-書牆】

北投大地酒店的大廳裡有座「光陰部落藏書閣」,挑高設計和巨大的水晶燈相當華麗氣派,天花版採用透明玻璃,白天時陽光灑落下來更增添一股文青氣息,想要拍出超夢幻美照,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文青的巨大書牆和浪漫水晶燈,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前來朝聖

◎照片來源IG:sean_b_lin

大地酒店-書牆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


【四季長廊觀景台】

四季長廊觀景台,白天可以遠眺關渡平原、淡水河,晚上夜景璀璨迷人,不管暮夜風景都讓人如癡如醉,有著北投最美的觀景台之稱,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口袋名單。

▲大台北地區的夜景盡收眼簾,晚上帶著另一半來這裡真是浪漫度爆錶

◎照片來源IG:leepingche

四季長廊觀景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3號


【北投溫泉】

來到北投怎麼可以錯過溫泉呢?因大屯火山爆發後,地下水被火山底部的熱源加熱後,從岩層的裂縫湧出而成的。特殊的青磺溫度高達攝氏一百度還能夠煮雞蛋,北投溫泉水清澈微綠,亞洲只有日本秋田縣和北投才有這樣的青磺泉,也是不少外國旅客來台灣一定要體驗的活動之一。

 

▲北投有許多特色溫泉旅館,遊玩一整天後泡泡溫泉洗去身心的疲憊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照片來源IG:become_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