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地上螢河」季節即將到來,想搶先看首波螢火蟲出沒美景就來這!

◎照片來源IG:diaz_ko

 

每年春天除了有繽紛花海外,期間限定的這場「地上螢河」也不可錯過!佔地超過一千公頃、全台最早可瞧見螢火蟲漫舞的地點,就位在花蓮光復鄉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寬廣的園區每年三、四月期間,都能瞧見點點螢火在森林裡閃爍,而「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也宣告,將在3月14日登場!

▼今年螢火蟲季將在3月14日登場,想要由達人帶領尋找螢火蟲秘境,這幾場活動可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howaygo

 

擁有媲美宮崎駿動畫的「龍貓」森林隧道、生態廊道、13公里林間自行車道等豐富景點生態的大農大富,是台灣第一座平地的森林園區,今年以「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為主題,從3月14日至4月12日止,展開賞螢季活動,不僅由專人帶領導覽解說,還有免費的在地特色伴手禮、音樂會與舞蹈表演,體驗縱谷森林生態與在地之美。

▼有著許多美麗生態景觀的園區,白天也是走跳拍美照好去處

◎照片來源IG:mizukaze_kimi

 

「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不僅是全台最早的賞螢景點,更是面積最大、最容易到達的賞螢秘境,即日起即可開始報名,平日、假日皆有場次,想體驗這場最美的大自然夜間奇景,就別錯過連續第四年舉辦,有賞又有禮物可拿的有趣體驗活動啦!

▼為了提供良好的賞螢環境,活動採總量管制,每日都有限制報名參與人數,想要親眼看見這美麗景象,趕緊報名吧!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2020大農大富賞螢趣

活動日期:2020/3/14(六)— 2020/4/12(日)

活動地點: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服務中心 )

每日活動梯次:

  1. 第一梯次:18:30-19:30
  2. 第二梯次:19:30-20:30
  3. 第三梯次:20:30-21:30

活動費用:

  • 一般票:$220元/人(2歲以下嬰幼兒不收費)
  • 縣民社福票:$180元/人(憑花蓮縣民身分證或U開頭字號,與身障人士相關證件)

管制入園人數:平日(週一至週五) 800人/日 ;假日(週六至週日,包含連續假期) 1200人/日,額滿為止

※費用包含導覽解說與在地社區伴手禮,伴手禮將視當日活動現場發放

報名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1160128191378725067

官方FB: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螢火蟲美拍教學】2019賞螢秘境不藏私全攻略,超美3景點、螢火蟲美照教學大分享!

哈囉~大家好!我的IG / stanley_pic 每週會和另一半紀錄生活,這次要介紹時下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螢火蟲又稱:『 火金姑 』,每年四月上旬到五月中旬,不只攝影人,連全家大小、情侶好友都瘋狂的必訪景點一螢火蟲秘境,只可惜螢火蟲數量日漸稀少,都市內是看不見他們的蹤跡。

他們喜歡棲息水源旁那茂密的叢林中,如果你還沒親眼見證螢火蟲飛舞的盛況,非常推薦你值得一遊!

一、新店區-牛伯伯生態園區

優點:螢火蟲數量較多,園區大可盡情發揮構圖巧思,拍攝小物非常適合,還有園區可自由導覽

缺點:新店潮濕容易下雨、遊客人潮多,容易影響攝影人拍照

(發光體白天合成)@照片來源:stanley_pic

(發光體白天合成)@照片來源:stanley_pic

(發光體白天合成)@照片來源:stanley_pic

牛伯伯生態園區▼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柴埕路100-1號

費用:在門口大喊牛伯伯好,即免費入場

開放時間:10:00-20:00


二、三峽區-煤礦廢墟

優點:礦坑美,路燈營造的氛圍佳

缺點:螢火蟲數量較少,地小,拍攝容易受限 須提早卡攝影點

@照片來源:stanley_pic

@照片來源:stanley_pic

@照片來源:stanley_pic

煤礦廢墟▼詳細資訊▼

地址:三峽台七乙線附近的永達煤礦遺跡

開放時間:24hrs


三、土城區-桐花公園

優點:也能順便拍油桐花

缺點:螢火蟲整座公園都有,但較分散,不易集中在哪一區

@照片來源:stanley_pic

▼也能順便拍油桐花

@照片來源:stanley_pic

桐花公園▼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0-1號

開放時間:24hrs


《教學時間》:

一、如何疊圖螢火蟲?

▼(原圖)

▼疊圖,混合模式選擇“ 變亮 ”

▼AFTER


二、如何疊圖光源? 

▼(原圖) 白天時拍好發光體

▼降低整體亮度,模擬夜晚氛圍

▼運用上述教學技巧,進行螢火蟲疊圖,完成!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上述的介紹,很抱歉欺騙大家的眼睛,拍攝當下真的很難天時地利人和,但親身目睹螢火蟲的美,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去造訪,我是史丹利,期待下次再和大家分享不一樣的文章。

以下注意事項必須牢記:

• 18:00-20:00是螢火蟲最活躍時機

• 穿著長袖衣褲和雨鞋前往,防蚊措施要做好

• 不擦防蚊液,維持生態保育

• 手電筒照明時,請用紅色玻璃紙包覆

• 如有發光體及地景等拍攝需求,請白天時取景,再進行合成

• 請輕聲細語,不影響他人


IG / stanley_pic

FB / Imager X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