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正式展開,3月底是最佳賞花期

◎照片來源IG:sweet79323

 

阿里山好山好水,空氣清新風景優美,還有巨大的神木群,小火車、雲海、日出,每年3月中旬開始進入櫻花季節,浪漫的粉紅櫻花開的滿山滿谷相當夢幻,近日阿里山櫻王也開約8成,粉絲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上山賞花。

▲阿里山櫻王開約8成(圖於3/22日時拍攝)

◎照片來源IG:ching_wen_hong

今年因暖冬緣故在2月底左右緋寒櫻率先開跑,近期正式進入阿里山櫻花季,園區內八重櫻、普賢象櫻、牡丹櫻都陸續綻放,而最受矚目的「櫻王」 染井吉野櫻已盛開8成左右,預計3月底會全數盛開進入最佳賞花期。

◎照片來源IG:arale.w (圖片於去年櫻花盛開時拍攝)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櫻花,加起來超過800多株,相信再過不久就會滿山滿谷大爆發,另外現在最熱門的杜鵑、紫藤在阿里山也都看得到,另外還有台灣一葉蘭、木蘭現在出發有機會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快約上三五好友衝一波阿里山賞花踏青去吧!

 

◎照片來源IG:sweet79323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2鄰17號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123

【姊妹潭】

姊妹兩潭一大一小相連,曾有段淒美的愛情故事:相傳過去山中一對姊妹曾同時愛上一名男子,為了成全對方而分別投入姊潭與妹潭。在潭中的小亭子、小橋上拍照,清澈碧綠、平靜無波的潭水輝映兩旁樹木與蔚藍天空,四周霧氣繚繞,仿若置身仙境。

◎照片來源IG:hank10241123

【特富野古道】

走在古道上,四周被柳杉環繞,時而走進濃霧中、霧氣在眼前漸漸消散,時而感受陽光透過樹木間的縫隙灑落下來,能夠細細品味大自然的神秘美感。

 

◎照片來源IG:twioux.0627


【迷糊步道】

位於樂野村(樂野部落)的迷糊步道,與特富野相隔不遠。步道平緩易行走,沿途設有木棧道,棧道兩旁竹林密布、高聳入天。聽著微風吹過竹林發出的聲響,讓人情不自禁放鬆下來;春季來到迷糊步道,還能在整片的綠竹中見到一抹艷粉的櫻花。

 

◎照片來源IG:sethland0

 

【櫻花季】

春天限定的阿里山櫻花季,不論是櫻花盛放時的滿山滿谷,或是櫻花季頭尾少數幾株吸引人的粉嫩櫻樹,嬌豔欲滴的花朵都讓人看了不禁深深為之沈迷。

◎照片來源IG:cat990229


【螢火蟲】

雖說阿里山環境保護做得好,其實一年四季都能見到螢火蟲的蹤影,但如此大量的螢火蟲可是季節限定,只有春末夏初能見到;在阿里山瑞里,上萬隻螢火蟲在林中竄動,照耀整個山谷,猶如在地上的星空一樣。

◎照片來源IG:
__zhilin0226__

【八通關古道】

比較沒有那麼好攀爬,但是沿路斷崖、瀑布景緻一層接著一層,每一段路都是一片不一樣的風景、每轉一個彎都是一個不同的驚喜映入眼簾。

 

◎照片來源IG:sheng_0829


【水漾森林】

需要重裝上山,歷經千辛萬苦才能賞到這片美景,在辛苦過後的回報絕對值得。在此紮營度過一晚,感受夕陽西下,橘紅色陽光從樹木間透出;而夜晚璀燦的星空閃耀,以及早上起來的晨曦日出,在湖水與樹木的陪伴之下,享受大自然無比的寧靜。

 

◎照片來源IG:mikehsu_foto

最後,也順便提供給大家幾個不同的阿里山交通安排:

阿里山林業鐵路

從嘉義火車站出發,搭乘到奮起湖站,速度雖不快,卻是最能享受阿里山鐵道風情、體驗小火車的行程。

票價:384元

購票:前15日至阿里山林業鐵路網站、或前12日至嘉義、北門、奮起湖、阿里山站購票。

補充:林業鐵路最遠可搭乘至十字路站,亦可搭乘中興號由嘉義站至奮起湖站。

▼發車時間:

#阿里山觀光巴士

若非從嘉義出發,也可搭乘阿里山觀光巴士,由高雄、台南等地發車,簡單搭乘至奮起湖享受阿里山之旅。詳情可參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包車遊阿里山

其實到阿里山玩,包車是非常好的選擇,雖說價格難免會較高,但是可以不受限於鐵路、觀光巴士的發車時間等,也能避免自駕遊開車勞頓反而掃興。乘著車前往各個自己想去的景點,要怎麼玩都隨自己安排,自由自在、隨心所欲才玩得開心。

下次提到阿里山,可別再以為只有那些老掉牙的景點可以玩了~趕緊試試這8個不同的私房景點,相信一定可以玩得盡興喲!

來源:網路資料

本文經過授權請勿轉載,看更多文章請到 bomb0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