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台中懸日沒追成?那這回可別再錯過!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在大海旁看夕陽西下的美景,遼闊的視野與橘黃色的漸層感總是讓人覺得特別夢幻,然而如果出現在市區,一棟棟建築物阻隔下,總是讓人無法好好欣賞這西下美景,但一年總是會幾天特別的時段,能瞧見日落在兩棟建築物中間,都市裡的「懸日」景象,3月23日、24日傍晚一連兩天在台中登場!

▼最熱門的賞懸日景點就為在勤美綠園道附近

◎照片來源IG:tw.carina

在一棟棟高聳建築大樓中,夕陽分毫不差的從中間落下,形成迷人的特殊都市美景,是美國曼哈頓每年必瞧的熱門壯觀景象,而這樣的限定美景誰說要去國外才能看,在今明兩天於台中公益路上(民權路以西)也能瞧見懸日的特殊風景,只要沒有雲雨遮蔽,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今明兩天的懸日時間大約落在下午5點38分~42分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不過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雖然是夕陽西下的懸日美景,但太陽光仍然較強,久視時必須配戴深色太陽眼鏡護目,避免眼睛受到強光傷害,並注意周遭交通安全喔!

◎照片來源:報天文 - 中央氣象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季節限定!東勢林場螢火蟲季開跑,宛如繁星點點照亮山谷超夢幻,閃閃螢光美不勝收,一年一度千萬別錯過

 

▲一年一度的東勢林場螢火蟲季將展開(圖片於之前螢火蟲季時拍攝)

 

◎照片來源IG:ricelin09

每年四月份開始進入螢火蟲季節,宛如點點星光的螢火蟲滿山滿谷的飛舞,閃閃發光畫面相當夢幻,吸引不少人特地前往朝聖,台中東勢林場這幾年來復育有成,為中部最大的賞螢地點,近日看見小巧可愛的萌萌身影陸續現身,預計4月上旬會大爆發,粉絲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朝聖一波。

 

 

▲因氣候緣故今年螢火蟲提早於3月底現身,4月初會進入高峰期(圖片於之前螢火蟲季時拍攝

◎照片來源IG:shi_jiey.tw

東勢林場螢火蟲品種多達9種,每年的3~5月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時機,今年因氣候溫暖、雨水充足,螢火蟲也提前現身,目前預估螢火蟲數量可達20、30萬隻,高峰期落在4/7~4/22之間,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在山坡上飛舞,就像隱藏版山林間的銀河星空美不勝收,令人陶醉不已。

 

▲滿山滿谷的螢火蟲閃閃發光夢幻到不行(圖片於之前螢火蟲季時拍攝)

◎照片來源IG:zedd_kang3654

因螢火蟲很怕被驚擾,也提醒大家來賞螢時要遵守「不打燈、不喧嘩、不捕捉、不闖入」的四大原則才不會破壞棲息環境,若想來場深度旅遊,林場也有導覽服務,今年因疫情緣故,會控管每場賞螢人數,想朝聖的朋友建議事先預約,另外,於4/1日~5/3日林場也推出「賞螢達人」闖關活動,凡購票入場的遊客,在園區的賞螢熱點掃描QRcode獲取徽章,上傳FB打卡,即可兌換神秘小禮物,快約上三五好友安排行程衝一波吧!

 

◎照片來源IG:chunzhil


東勢林場-2020螢火蟲季

活動期間:4/1~5月

地址:台灣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營業時間:06:30~22:00

電話:04-25872191

FB:東勢林場遊樂區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東勢林場官方公告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