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閃爍的地上螢河登場!今年螢火蟲爆發時刻來啦(3/20攝)

◎照片來源IG:eway1968

 

最美螢河爆發中!每年一到四月上旬至五月,正是螢火蟲爆發季節,今年受到春天下雨量充足,許多地方的螢火蟲都提前報到,位在高雄那瑪夏是全台最多螢火蟲品種的淨土,最近也進入一年一度的賞螢季,目前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已經能瞧見螢火蟲漫天飛舞盛況,地上螢河畫面太夢幻!

▼受到氣候引響,今年螢火蟲提前來報到(近期拍攝)

◎照片來源IG:e122426076

 

擁有多達20幾種螢火蟲品種的那瑪夏,是每年熱門賞螢景點之一,今年雖然取消了賞螢系列活動,但公共區域還是能進入賞螢,位在達卡努瓦派出所旁的「達卡努瓦賞螢步道」,由於沒有光害加上環境優良,在每年都能瞧見成群的螢火蟲如星星般閃爍,而最近已經能看見爆量的螢火蟲飛舞,讓人驚艷不已。

▼賞螢時也要注意遵守「五不」守則:不干擾、不捕捉、不闖入、不喧嘩、不開燈照射(近期拍攝)

◎照片來源IG:e122426076

不過由於今年取消賞螢券,想要前往賞螢的旅人們除了要做好防疫措施外,因部分賞螢地屬於私人土地,建議透過在地居民導覽賞螢,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值得一遊,今年賞螢之旅就從這開啟吧!

▼白天走跳那瑪夏,傍晚欣賞螢光漫舞

◎照片來源IG:feng_851004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台29線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露營泡湯兼賞花!最療癒紓壓之旅來這裡,懶人野奢露營、溫泉SPA、還能被粉紅花海圍繞!

▲春天來這玩,露營賞花兼泡湯!

◎照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泡湯露營兼賞花!前陣子位在高雄知名的寶來溫泉裡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在經過大升級後,不僅有原本的手湯與足湯,還增設SPA泡湯區、露營區等設施,讓戶外的旅遊樂趣更豐富,但最近來可不只有泡暖湯,園區裡的800多棵、有著平地版櫻花之稱的「花旗木」正值盛開期,邊泡湯邊賞花超速西啦!

▼園區內栽種1370株的花旗木、河津櫻、藍花楹、美人樹等,讓一年四季都能有各種夢幻花伴隨泡湯

◎照片來源IG:realmei_mei

 

占地5.4公頃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在去年底拓展SPA泡湯區、露營區後,讓園區豐富設施大加分,尤其還有時下最流行的懶人露營,不需要裝備,簡單就能享受與大自然親近樂趣,豪華獵首帳內還有獨立衛浴及湯屋,周圍最近更是被浪漫粉紅花旗木包圍,趁著花開季節享受一趟懶人露營+泡湯時刻就是現在。

▼目前園區裡的花旗木預計從3月下旬開至到4月底

◎照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也能沿著園區旁的浦來溪頭社戰道健行而上,沿途有竹林、相思林、梅園等,植物生態極為豐富,還能眺望寶來全景,健行下山後到接著泡溫泉、露營住宿剛剛好,晚上還有開放夜間湯池,該是找一天來場放鬆休閒的旅行了。

◎照片來源IG:___b.27___


寶來花賞溫泉公園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中正路137號(寶來國中後方)

開放時間:

  • 平日(週一至週四):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週二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 假日(含連續假期):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