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ooo_lin_ooo

據悉,此處沙灘秘境,原先人煙稀少,「網美老木」是在一次颱風過境後,巨浪將浮木拍打上岸,就這樣硬生生卡在兩座大石的石槽上 ,一卡成了熱烈的迴響,吸引許多前往小琉球戲水的遊客朝聖拍美照!

◎照片來源﹔haohsuanhuang

因為如此,當地的熱血伯伯更成為了造景達人,將此處變成了浮木群,如果看見IG打卡上,大家坐的「網美老木」長得不盡相同,原來是漲潮後,好心的伯伯看見海浪把浮木捲走,有空時,就會搭起浮木給遊客拍美照,但這些漂流木並不是每一根都很穩的卡在石槽上,所以上去拍照要小心喔!

◎照片來源﹔a.0609

大大小小的浮木卡在礁石上,共有四處左右,可以拍到絕美山景與海景,面海與面山更是不同的感覺,這處隱藏版的地標被網友們打卡暱稱為網美老木與浮木秘境,喜歡可以爬文看看大家都怎麼用好的平衡感拍出絕佳美照。

◎照片來源﹔k802252005

在美麗的秘境拍照打卡同時,沿路可以看見岸邊的生態,有許多漂亮珊瑚礁石,還有貝殼砂與豐富的潮間帶生物,呼籲大家不要帶走這些大自然的珍貴產物,保留景點的完整,愛護得天獨厚的環境,需大家共同維護與珍惜!

◎照片來源﹔oio_0102


網美老木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仁愛路1之11號

沿途路線| 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漁港往旭日亭方向騎車或是步行(建議導航台灣電力公司琉球服務所或是大福漁港)大福漁港旁➝台灣電力公司琉球服務所旁的大馬路➝T字路左轉➝沿著防波堤走➝砂石場➝旭日亭下方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小琉球】今年夏天來去一場說走就走的跳島之旅!與海龜一同遨遊蔚藍大海中,感受台版馬爾地夫最迷人的浪漫!

▲擁有台版馬爾地夫的小琉球,浸泡在清澈的海水中享受大海的療癒

◎照片來源IG:c.ning__________

 

世界各國的海島,不外乎就是擁有蔚藍大海與潔白沙灘的超美自然景觀,但其實台灣本身就是座海島國家,周圍錯落著六座大小不一的島嶼,各有獨特的傳統文化與自然景觀,國外海島機票不好搶嗎?今年不如就省下機票錢,來場說走就走的跳島之旅,第一站就選在擁有台版馬爾地夫的小琉球開始!

▲小琉球是台灣六大離島中,唯一一座珊瑚礁島

◎照片來源IG:xoxocc520

 

位在台灣本島西南方的小琉球,就像一顆可愛的芝麻在海上漂浮著,更是全台灣六大離島之中,唯一一座珊瑚礁島,整座島被珊瑚礁圍繞著,各種奇形怪狀的礁石遍佈全島,形成如花瓶岩、望海亭、龍蝦洞等,是造訪小琉球必定要收集的玩樂景點!

▲各種奇形怪狀的礁石遍佈全島,每一處都是一道最美風景

◎照片來源IG:hs0726_

 

而來到小琉球,絕對不能錯過與海龜的近距離接觸,在經過保育團體與海洋志工隊多年的努力,小琉球成為遇見海龜機率最高的地區之一,也別怕自己不會深潛錯過這些海洋嬌客,海龜們使用肺呼吸,大概半小時就要換氣一次,所以就連浮潛也能遇上!

▼在小琉球很容易就能在大海裡找尋到最迷人的嬌客

◎照片來源IG:kaikai_jian

 

◎照片來源IG:veronika.413

 

 

在小琉球海域想要遇見海龜,出沒地點也要記牢牢,美人洞的機率最高,杉福漁港、花瓶石、中澳沙灘等也能瞧見這些嬌客,但要注意,千萬別用手抓牠或是干擾牠,都是屬於違法行為,並盡量停滯在牠的左右兩側或尾端,保持2至3人的距離,不要激烈踢水,靜靜享受小琉球帶給最美好的回憶。

▼享受在海裡悠遊的樂趣,小琉球真的是一處超棒的療癒天堂

◎照片來源IG:veronika.413

 

◎照片來源IG:veronika.413

 

小琉球

搭船:前往小琉球搭船就行,搭乘客運在「東港輔英醫院」下車,在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碼頭,分為公營、民營兩種交通船。

1.公營:停靠在大福漁港,每天5個班次,船航時間約35-40分鐘,來回票380元。

2.民營:停靠在白沙尾港,每天14個班次,船航時間約25~30分鐘,來回全票4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