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3more_hi4  (圖為去年甜根子草季節時拍攝)

每年入秋開始進入甜根子的季節,前一陣子位在苗栗大安溪畔與台南的曾文溪畔都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拍美照,其實位在嘉義的「彌陀映月橋」附近也有美麗的甜根子可拍,白茫茫一片遠遠看就超吸睛,有不少過路人都特地停下腳步大拍美照。

 

◎照片來源IG:fanny_chang_12  (圖約10/13日時拍攝)

嘉義八掌溪河畔的「彌陀映月橋」,全長222公尺,傍晚時可以欣賞夕陽落下的美麗景至,夜晚點燈更是迷人,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口袋取景點,橋下有著一叢叢的「甜根子草」,每年秋季時進入盛開季節,如羽毛般的花瓣超級夢幻,開滿ㄧ片宛如被白雪覆蓋的銀白色世界,承著涼爽的秋意來這裡賞夕陽拍美照,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3more_hi4(圖為去年甜根子草季節時拍攝)

甜根子草通常生長在溪畔堤防附近,若是沒時間特地到嘉義一趟,也可以在家裡附近尋找看看,不過還是提醒大家,拍照時一定要注意氣候狀況與自身安全,並結伴前往喔!

◎照片來源IG:3more_hi4(圖為去年甜根子草季節時拍攝)

 

彌陀映月橋

地址:嘉義市東區

※此景點位在溪畔堤防附近,請注意氣候狀況與自身安全,並結伴前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天然美容請來這!跟著公路玩嘉義,8處沁涼秘境沿路玩,芬多精、負離子、小長城,就算山林也能每處都有不同特殊美景!

◎照片來源IG:birou_xx

 

炎炎夏季想要消暑,除了去海邊玩水外,沁涼又有滿滿芬多精、負離子的山林也是極佳好去處,而嘉義不僅阿里山又美又好玩,周圍的景點一樣超適合來場森林之旅,尤其被稱為「瑞水公路」的166縣道,沿途能欣賞到壯觀的瀑布景緻、歷史悠久的特色古道,這回就來特搜166縣道上的8處必去景點,避開滿滿人潮的阿里山,來場深度嘉義之旅吧!

 

#三大必去滿滿負離子景點-【觀音瀑布】

從60公尺高的山壁飛瀉而下,受到地形因素,形成兩層水瀑的觀音瀑布,在群山環抱、兩岸峽谷均為峭壁的陪襯下,畫面更顯夢幻,且觀音瀑布風景區裡還有許多天然景觀,如觀音石山、石峭水潭、萬年蝙蝠洞、石縫一線天、千年石茭杯等,遊玩來回大約一小時即可,是一處極佳的中途景點。

◎照片來源IG:sheng_0618

 

如何去👉【觀音瀑布停車場】

  •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向東轉166縣道往竹崎方向,至59.2K處有聰田製茶廠及觀音瀑布停車場觀景台,停車後,從聰田茶廠對面右轉徒步進入產道,約行0.8K至芋蓁坑土地公廟,再走廟對面的產業道路下行0.8K,即至觀音瀑布。(芋蓁坑坡陡路小易打滑,且無迴轉空地,汽車不建議進入。)


#三大必去滿滿負離子景點-【圓潭瀑布】

在賞螢季節時最棒的景點之一,絕對少不了竹崎鄉的「圓潭自然生態步道」不僅是全臺首創無障礙賞螢步道,更因擁有許多原始林道,生態十分豐富,而園區裡更有「圓潭」、「心湖」、「向山」三座瀑布,慢步於此,能聆聽水聲迴盪,還能大口呼吸芬多精與負離子,在炎熱夏季是最佳避暑好去處!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如何去👉【圓潭遊客中心】

  • 國道一號民雄交流道→民雄外環道路→正大路二段→166線道→竹崎→166縣道71.5K→圓潭遊客中心。
  • 國道三號竹崎交流道→166線道往竹崎→竹崎→166縣道71.5K→圓潭遊客中心


#三大必去滿滿負離子景點-【雲潭瀑布】

看了圓潭瀑布怎麼能不來這!因為這條可是前處瀑布匯集至「粗紙坑溪」而形成、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雖然必須登617多個石階才能抵達​,但看見水瀑自巨石縫隙傾洩而下,有如萬馬奔騰的氣勢,瞬間暑氣全消啊~而且夏季正是欣賞瀑布的最佳時機,因為大雨過後3-7天是瀑布最美時刻,還能同時順遊有台版敦煌石窟美譽之稱的青年嶺步道,一探燕子崖、千年蝙蝠洞喔!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如何去👉【雲潭瀑布停車場】

  • 三號國道(南二高)下梅山交流道→中興路三段→中山路→中正路→東賢街→中正路→梅山鄉瑞峰村→瑞里→至嘉166縣道71K處即雲潭瀑布停車場
  • 一號國道(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縣162→溪口路→西榮街→忠孝路→西榮路→中正路→中興路三段→中山路→中正路→東賢街→中正路—梅山鄉瑞峰村—瑞里→至嘉166縣道71K處即雲潭瀑布停車場


#五大必走夢幻級步道-【青年嶺步道】

最具挑戰性的梅山鄉瑞里村「青年嶺步道」,有台版敦煌石窟之稱的五星級景點,途經情人橋、燕子崖與千年蝙蝠洞,進入步道如走入叢林中,恣意探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著大自然力量雕塑出的峭壁、石洞,絕對是體驗自然野趣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如何去👉【青年嶺步道】

  • 阿里山農場(原瑞里山莊):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行駛166縣道往瑞里方向,至72.2K處轉入產業道路後,依阿里山農場指示牌進入,約200公尺有停車場,即可抵達青年嶺步道入口。
  • 瑞里國小: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行駛166縣道往瑞里方向,約至78.8K處,瑞里國小前方茶園進入,即可抵達青年嶺步道入口。

 


#五大必走夢幻級步道-【獨立山古道】

全台唯一與鐵道相依的登山步道就在這!距離嘉義市僅30分鐘車程的獨立山,在搭乘阿里山林鐵時,能從不同的方向和角度三次俯瞰樟腦寮村莊,是很難得的「螺旋狀三迴旋」登山鐵道,而步道則分為兩種不同路段,從古道銜接至新建的環狀步道,登上山頂後能以360度的視野欣賞景緻,走完全程約2小時,坡度平緩,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如何去👉【獨立山步道】

  • 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下,接166線轉台3線經竹崎市區,至文光國小立即左轉上山至樟腦寮,路口均設步道指示。


#五大必走夢幻級步道-【太興岩步道】

這條步道絕對不陌生,在IG上絕對排的上前十名的步道之一,位在嘉義梅山鄉,海拔850公尺高的太興岩步道,全長約650公尺,步道沿著山巒稜線而建,穿梭在原始樹林與茶園間,讓它有「小萬里長城」之稱,頗具古意幽情,偶爾還能聽見阿里山火車的汽笛鳴叫聲,迴盪在山間中,更有機會見到台灣特有種藍腹鷴等鳥類,感受不一樣的健行體驗。

◎照片來源IG:edwardro0607

如何去👉【太興岩步道入口】

  • 國道3號梅山交流道→台3線→162甲線→太平→嘉154→太興→166縣道67.7K處。
  •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166縣道(依指標往太興方向)→166縣道67.7K處。


#五大必走夢幻級步道-【瑞太古道】

嘉義的步道每條都有獨特的景緻,而這條超過百年歷史的瑞太古道,據說在清朝時期就已經存在,是當年連結瑞里與太和的山道,寬敞的步道全程約5.2公里,全線幾乎都在穿梭於孟宗竹林及闊葉林間,不僅綠意盎然,更讓人有種回到古代的氛圍呢!

◎照片來源IG:imma_pon

如何去👉【瑞太古道入口】

  •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290.1KM) →經中正路→民生路→中山路→自由路→瑞水公路→瑞水產業道路→瑞太古道 (全長約35公里)。


#五大必走夢幻級步道-【野薑花溪步道】

這條光聽名字就讓人覺得花香四溢的步道,就位於瑞峰與瑞里之交界附近,步道兩邊連接瑞峰的新興寮與瑞里的綠色隧道,可從瑞峰或瑞里進入,步道全長僅950公尺,約1~2小時即可走完,每逢花季時,野薑花開滿溪谷兩側,還有多樣的蝴蝶飛舞,仙氣滿點!

◎照片來源:慢遊嘉義

如何去👉【野薑花溪步道入口】

  •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166縣道往瑞里方向→166縣道81.6K處。
  • 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台3線→162甲線→太平→瑞里→162甲37K處。

有沒有發現上述這幾條步道的景緻都很不一樣~嘉義就是這樣美,即使是山林,也有各種不同美景,下回就來場「166縣道」的深度之旅,把最美的嘉義風景收進回憶裡吧!

※本貼文與 慢遊嘉義、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合作行銷。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