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願望了沒,本年度最後一場流星雨即將來臨!

◎照片來源IG:jeffdaiphoto

與象限儀座、英仙座並列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今年的活躍期將從12月4日起至12月17日之間,而最大期預計將落在12月14日,預估每小時流星數量最高可達到150顆左右,只要光害低、無雲遮蔽的開闊天區都有機會看到流星!

◎照片來源IG:tomashavel

以流星多、速度慢為其特色,是第一個被確認來源是小行星的「雙子座流星雨」,它的流星平均亮度比一般流星雨高,且常帶有不同色彩,偶爾會出現明亮的火流星,是目前除了象限儀座流星雨外,唯二兩個不是由彗星造成的流星雨。

◎照片來源IG:leoli0921

而今年最後一場,也是最大流星雨量的「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預計落在12月14日,上半夜會受到月光引響,越接近下半夜觀測條件越好,南瀛天文館也會在當天晚上6點至12點於賽堤廣場舉辦流星雨觀測活動,也會同步在Youtube頻道辦理線上直播,全程免費參加、無需報名,想要參加可別錯過啦!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不只企鵝家族!超巨大小小兵強勢回歸,貨櫃市集逛起來,漫步碼頭吹海風,吃喝玩樂通通有,把握機會打卡去

◎照片來源IG:pig_paipai (圖為之前拍攝,新的展期從11/26日起開始)

大家還記得前陣子台北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出現的超巨大小小兵嗎?當時一展出沒幾天,美國環球影業就宣布即日起停止既有的小小兵活動,臨時喊卡讓粉絲們措手不及,大嘆可惜,近日大稻埕碼頭傳出好消息,小小兵終於要正式回歸啦!

◎照片來源IG:garboodiary

小小兵圓圓眼睛經典黃色身影搭配吊帶褲,呆萌模樣擄獲不少粉絲的心,一次兩隻直接回歸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超巨大的公仔舉起手和大家SAYHI,充滿得意表情的可愛模樣,絕對是IG必收超欠拍。

◎照片來源IG:pig_paipai

兩隻小小兵這次會於11/26日起展至明年的1/2日,不過要特別注意,活動期間小小兵只會在平日16:00-22:00、假日12:30-22:00時段出現,想拍的粉絲要在時段內前往才能看見小小兵,快準備安排行程把小小兵和企鵝家族一次收編吧!(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garboodiary

-


【大稻埕碼頭貨櫃-小小兵】

活動時間:11/26日~2022/1/2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貨櫃市集旁(大稻埕碼頭 五號水門)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