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桃園大園區的全新「華興池公園」,面積共寬達6.9公頃左右,水域的部分佔5.7公頃,未來將規劃划船、立槳腳踏船、獨木舟等水上活動,陸地的部分將會有型共融式遊戲場、濱水遊憩服務中心、觀稜平台、沉.綠.靜-水森綠廊、堤岸景觀透水步道,打造水陸共生休閒新據點。

其中「觀稜平台、沉.綠.靜-水森綠廊」的部分,為公園的一大亮點,以下沉式步道設計,讓旅人可以走進水岸中,近距離欣賞水岸風光與水鳥棲息生態,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另外,公園內也於秋日廣場種植落羽松林,落羽松隨著四季變化成不同色彩,搭配觀景平台,將成為賞景新祕境,相信正式開放後會成為IG拍網美照的打卡熱點。

共融式遊戲場的部分將以冒險森林為主軸,設計有磨石溜滑梯、滑草坡、攀爬繩索、攀岩牆、挑戰級攀岩牆等,符合各年齡大小朋友適合的遊具,公園也預告會邀請咖啡廳進駐,屆時可以邊賞景一邊下午茶,還能散步踏青,絕對超愜意。若是工程順利進行的話,最快預計於2023年正式啟用,粉絲們可以開始期待,提醒大家,施工期間請勿擅闖工程,以免發生危險喔!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桃園】最新秘境!馬路中央多了一座大圓環,清水模+無邊際鏡面水池,白天夜晚都超美,還有淺水道、竹林、親子共融遊戲場玩整天!

▲桃園最新景點!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近幾年台灣各地的公園主題越來越豐富,除了有許多特色遊戲區外,藝術感的公園也是讓人驚喜連連,近期在桃園平鎮區新開幕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就以環形跨橋設計,將被道路切割的兩塊基地融合,取名為「乙未之環」,加上清水模紀念牆及半月型的無邊際鏡面水池,成為桃園最新打卡秘境。

◎照片來源IG:eric826220

 

歷經2年的工程,佔地約有1.1萬坪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在近期正式開放,以「圓」作為設計意象,「乙未之環」內側包圍著清水模紀念牆「紀念之牆」,及半月型的無邊際鏡面水池「希望之泉」,白天靜謐,夜晚則會點上客家藍染顏色的夜景光雕,園區內還有淺水道、竹林、親子共融遊戲場等,任何年齡層來都合適。

◎照片來源IG:yuanyutai

 

而乙未之環地下室則規劃為「記憶展示空間」,以數位展示型態呈現乙未戰役相關史實及文獻資料,讓故事呈現更加豐富,與當年的歷史更加貼近,為深具歷史意涵的公園能有更深刻的歷史體會及瞭解。

-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復旦路二段66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