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PS!

◎照片來源IG:ozirom

 

日本第七大島、位在鹿兒島南部的離島-屋久島,可以說是一座世界遺產之島,島上90%以上是森林,擁有超過40座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因此屋久島又被稱作「海上的阿爾卑斯山」,也因為多雨與高山的生態,讓此地保留著許多原始森林的樣貌,也成為吉卜力動畫《魔法公主》中的原始森林原型,更可瞧見超過7000年樹齡的繩文杉,而這棵不輸給繩文杉的「威爾遜株」(ウィルソン株),雖然樹齡沒它這麼高,但樹洞中隱藏的心型天空,成為來這不可錯過的必看美景!

◎照片來源IG:koriaiesulu

 

這棵被青苔覆蓋著的巨大樹幹,就是有名的「威爾遜株」(ウィルソン株),大約在430年前、江戶時代就被採伐的屋久杉大樹,當時被美國植物學家威爾遜博士發現,因此命名,威爾遜株樹身周長13.8公尺,推測出的樹齡約有3000年,已經變成空洞的樹幹,從裡面往外的某個角度剛好呈現心形,對應蔚藍的天空,夢幻程度百分百~

◎照片來源IG:shota.watanabe.ivory

 

不過想看到這樣的美景,可是要不少體力,推薦給喜歡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旅人們,這座充滿生命力的島,可以探索的景點超多,不僅有高山,還有清澈透明的大海,寫進旅行清單中,有生之年必須親自來感受!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訊】今年有交管!「2022合歡山杜鵑花季」即將開跑,一連65天交通管制措施一次看,高乘載、汽機車開放都有規定!

▲上山賞花請注意!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近幾年不能出國遊玩,讓國內爬山健行的風潮更加盛行,每年4月至6月正是「合歡山杜鵑花季」的時節,但今年想上山賞花,可得先注意交通管制時間!將從4月16日至6月19日期間的每週六、日及勞動節、端午節2個連續假日,在指定日期的上午6時到11時,從台14甲線18公里翠峰至41公里大禹嶺,雙向開放3人以上小客車、客運接駁車,機車則不管制。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每年一到花季時間,就造成合歡山公路大堵車,不僅引響交通,也耽誤不少旅遊行程,為了改善交通亂象,今年從4/16~6/19期間的假日與連續假期,特別實施高乘載管制,除雙向開放3人以上小客車、客運接駁車外,也會視堵塞情況每10分鐘放行20輛,至於機車含大型重型機車今年則不實施管制,如果假日想上山賞花者,可得多注意。

-


【合歡山杜鵑花季-交通管制】

實施日期:4/16-6/19的每週六、日及勞動節(4月30日至5月2日)、端午節(6月3日至5日)的上午6點到11點

管制路段:台14甲線18K翠峰至41K大禹嶺雙向

開放車輛:搭乘3人以上小客車、客運接駁車及乙類大客車通行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