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jay_show_1223

每年4-6月馬祖進入藍眼淚季節,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朝聖,南竿也是賞藍眼淚的一大熱點,位在南竿其實還有一處隱藏版的「媽祖巨神像」賞海祕境,拍照賞景一次滿足,絕對口袋必收景點。

◎照片來源IG:

jay_show_1223

「媽祖巨神像」在馬祖境天后宮的右側山上,矗立在船頭造型的甲板上,須登石階抵達,本體高度為28.8公尺(加避雷針為29.6公尺),遠遠看就相當吸睛,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的美意,附近視野遼闊還設有觀景台,成了隱藏版的打卡祕境。

◎照片來源IG:yaya_8211

◎照片來源IG:jay_show_1223

馬祖境天后宮至今已有超過千年歷史,整修外觀時也盡量保留原貌,因馬祖之前為戰要之地,在這也有戰備坑道,恰位於媽祖巨神像下方,廟方在坑道入口處置媽祖神轎,遊客來到這裡還能體驗「鑽轎底」的習俗文化,象徵保佑祈求平安,也別有一番趣味,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景點,一定要收進口袋名單中,之後有機會來到馬祖可別錯過囉!(下方有地址)

※宗教民俗信仰僅供參考,切勿過於迷信

◎照片來源IG:yaya_8211


【馬祖境天后宮-媽祖巨神像】

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4-1號(馬祖境天后宮的右側山上)

※宗教民俗信仰僅供參考,切勿過於迷信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馬祖】超美藍眼淚!此身必追夢幻藍眼淚季,海洋版星空銀河超夢幻,一年一度迷人浪漫,到6月都有,快收進口袋清單中

◎照片來源IG:yujen_princess  (為之前藍眼淚季時拍攝精彩回顧照)

一年一度的藍眼淚季夢幻登場,每年4月~6月為觀賞藍眼淚的最佳季節,馬祖海岸近期已見藍眼淚陸續現身,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已早早卡位取景,粉絲們可以準備出發,再追一波海洋版的星空銀河。

◎照片來源IG:jerry_0729   (圖為今年4/13日時於南竿拍攝)

「藍眼淚」其實是一種名夜光蟲的渦鞭毛藻,每年的4~6月進入溫暖的南風季節,回暖的水溫導致夜光藻大量繁殖,經由海浪及自然風的波動後而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形成了獨特的藍眼淚美景,夢幻的程度也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絕對是此生必追夢想清單之一。

◎照片來源IG:dorahsu1019 (為之前藍眼淚季時拍攝精彩回顧照)

馬祖每年都是人氣居高不下的「追淚」景點,北竿坂里、午沙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以及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都是熱門的賞藍眼淚景點。

◎照片來源IG:lunbin0427  (為之前藍眼淚季時拍攝精彩回顧照)

藍眼淚季節將持續至6月,時間相當充裕,之前沒跟上的朋友們,今年可千萬別再錯過,提醒大家,觀賞的景點大多為礫石灘及岩岸,加上週邊因無光害所以夜間視線不佳,前往觀賞時。要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也不要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避免破壞這獨特的自然美景喔!(下方有地點資訊)

◎照片來源IG:frametaiwan  (為之前藍眼淚季時拍攝精彩回顧照)


【馬祖-藍眼淚】

最佳觀賞期間:4月~6月

地點:1. 南竿大漢據點旁礫灘、仁愛村鐵堡、津沙聚落前的沙灘。2. 北竿坂里及午沙。3. 東莒的福正沙灘與猛澳港注意事項:

※馬祖海岸地形多崎嶇,請盡量不要靠近礫石灘及岩岸,以免發生危險。

※尊重自然,請勿丟擲石頭刺激藍眼淚發光,並維護海岸環境清潔。

※春夏之際時有蛇出沒,勿走在草地或草叢中,並多加留意周遭環境。

-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