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迎接2023年的第一天了嗎?

◎照片來源IG:junbin_yeh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了讓旅人們迎接第一道曙光,特別規劃在元旦當天的清晨2時50分,就開行第1班祝山觀日列車,想要搭上賞日出班車,除了開放50人團以上預約外,個人網路訂票也將在12/16起開放,筆記好時間,可別錯過了!

◎照片來源IG:venus10358

為了分流購票人潮,團體與個人購票將分開進行,首先開放50人以上團體,可於12/12起~12/15下午4點前以電話預約(訂票專線05-2679200),可預訂去回程共16班次列車;個人票則是將於12/16上午6時起至12/31上午12時止,開放網路訂票(https://afrts.forest.gov.tw/TP01_1.aspx),可預訂去回程共20班次列車,每人每次限購6張票,也可於12/31下午1時起至下午5時止到阿里山站1F購票。

◎照片來源IG:junbin_yeh

如果上述票價未售完,則會於元旦凌晨2時20分起,開放現場售票(阿里山車站1F),售完為止,要注意的是,元旦日出時間約7點5分,祝山線觀日列車目前停靠高岳車站,下車後可於對高岳觀景台欣賞日出,或是步行約20分鐘,至祝山觀日平台迎曙光,如果想要360度的壯闊視野,祝山觀景平台步行10分鐘可抵達小笠原山觀景平台,四面環山景致,是絕佳賞日出景點。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季節限定!台18線「阿里山紅葉公路」夢幻楓紅季,唯美場景彷彿走進明信片,漫步山林美景放鬆身心靈

※自然景觀可能依氣候緣故而有所不同,實際請依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每年11月開始,進入賞楓季節,嘉義阿里山每年都是賞楓熱點,近期隨著天氣漸涼,位在台18線公路阿里山往自忠的公路陸續變色,夢幻場景即將登場,預計11月下旬至12月會進入最佳觀賞期,粉絲們可以準備出發阿里山,再追一波美景。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阿里山閣楓紅(逆光拍攝)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此路段的公路大多以「青楓」和「三角楓」為主,11月中徐可瞧見黃、紅、綠相間的美景,想要拍到楓紅11月下旬會比較理想,除了公路外沼平公園、對高岳、祝山、小笠原山、塔山眠月線等地,也有台灣紅榨楓陸續換上新裝,漫步山林呼吸著芬多精,賞著美景,來場放鬆之旅,忘卻都市喧囂,絕對是季節限定最幸福的旅程。

◎照片來源FB: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目前公路上第一波楓紅以台18線阿里山公路91至94公里的青楓較為明顯;接著第二波88至90.5K陸續變色;另外還會有慈雲寺、阿里山火車站、香林國小旅社區紫葉槭接力登場,去年沒跟到的粉絲們,今年可別再錯過,提醒大家,山上早晚溫差大,前往時要備妥保暖衣物,賞楓時也要愛護環境,開車前往的朋友要注意勿隨意停車或影響用路人,也要記得遵守好相關的防疫措施喔!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照片來源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阿里山紅葉公路楓紅】

地點:台18線阿里山公路

※自然景觀可能依氣候緣故而有所不同,實際請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