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帶製造出的錯覺空間,與實際空間的融合,大腦差點被騙過了阿!

「膠帶藝術」原是30年前,由一群美國藝術家進行的街頭藝術行動! 近年來膠帶藝術在歐美有爆炸性成長,火紅程度從戶外街道到室內空間都隨處可見,許多平面畫作和立體雕塑也結合膠帶於作品中。

◎照片來源IG:1229_tingyu

 

 

▲跳出框外,為了改變人的認知,藝術家在空間中置放多組框架,希望將人的思考轉換成行動,

參觀時可以進入空間中,隨意走動、停下,感受跳脫框架的錯視感,相當有趣的體驗,去參觀的朋友千萬不要被雙眼騙了!

◎照片來源IG:wens.life

 

▲不思議的膠帶樓梯,透過畫面可以看到宛如3D立體的視覺畫面,如同一個可以走入的虛幻空間,打造虛與實的想像空間。

◎照片來源IG:tobeybears

▲展覽入口的巨大膠帶圖樣也是用膠帶拼貼出來的

◎照片來源IG:yuchin0503

這次的展覽共包含平面膠帶畫、錯視多層次裝置、膠帶鏡屋、經典偽裝空間、RGB 夜視廊道等幾個區域,用不同型態的呈現挑戰參觀者對於膠帶的傳統印象。

 

▲簡單的直線用橘、紅、綠三種顏色呈現,雖整齊規則的排列,卻不死板整體視覺效果卻讓人非常驚豔

整個展覽從構圖拼貼到色彩運用,要顛覆大眾對膠帶使用的日常。重擊視覺藝術及大腦的錯覺空間。想要體驗時尚藝術的洗禮與衝擊對膠帶的刻板印象,ㄧ定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celine7739

 

聚膠行動 #tapeart全球首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樓(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展覽期間:07-13~09-01

營業時間:10:00~18:00(17:30禁止購票及入場)

門票資訊:全票 250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展覽】拍美照不用再PS圖,2019兼具視覺與藝術的饗宴「幻•彩•影 萬花筒特展」

▲利用光影的交錯重疊呈現出花朵形狀,融入意境中猶如海報裡的女主角,投射出如詩如畫般美麗

日本著名的花藝團隊plantica首次來台,與台灣新媒體藝術家聯手打造的「幻‧彩‧影 萬花筒特展」,展內結合浮空投影的互動式技術,讓參觀者成為展品的一部分,揮動雙手就能感應裝置,抓緊重疊時機,按下快門拍下美照,科技與藝術的絕美體驗!

◎照片來源IG:____jjing

▲這種花樣得變化,背光的剪影,黑色剪影映在萬花筒變化前,相當夢幻

以上千種真實的植物影像和花卉圖案作為投影素材,隨著LED螢幕不停撥放,朵朵綻放,讓人沉浸於漫天花海中。

◎照片來源IG: miss9290

▲六角形的萬花筒,利用不同的色彩與花紋,視覺上很有層次,色彩繽紛更增添了幾分童話故事般的氛圍。

除了高科技的互動展覽品外,展內的牆壁成為展品之ㄧ,各種萬花的圖案搭上五顏六色的色彩,不停延伸,即使是靜態的呈現也充滿了活潑的生命力。

◎照片來源IG:mia_0804

▲鏡像投射,讓視覺更加集中

「璀璨鑽石屋」,以三角鏡搭鏡像投射原理,搭上燈光的反射,猶如鑽石光澤的華麗空間,ㄧ秒成為美艷動人的明星。

*小提醒:展覽中有很多透過鏡像原理的展品,有穿裙子的女孩要格外小心喔!

◎照片來源IG:chiababy116


「幻•彩•影 萬花筒特展」

地點 :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展覽期間 : 2019/06/29~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