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百年的歷史阿根納造船廠,現在白天將出現彩虹,晚上更將點亮燈光

◎照片來源IG:cary0316

繼十三層遺址點燈後,阿根納造船廠也亮起來啦!邁入第五屆的「2019基隆潮藝術:流」,即將在9月27日至11月8日登場,今年將展場分為三大區域:基隆文化中心廣場、正濱漁港及阿根納造船廠,分別展出15組作品,最令人期待的亮點之一,絕對莫過於在阿根納造船廠的設計,白天出現七彩的虹之美,夜晚則點亮燈光,讓這座文化資產再次重現新風貌!

▼〈虹〉為每天特定時刻才能看見的作品,以一股清新的能量襯托充滿歷史氛圍的阿根納造船廠舊址

◎照片來源:2019基隆潮藝術

※〈虹〉裝置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建議觀看時間為:

  • 09.26-10.06→15:00-15:45
  • 10.07-10.13→14:45-15:30
  • 10.14-10.27→ 14:30-15:15
  • 10.28-11.08→14:15-15:00

▼難得見到的美麗畫面,夜晚點亮光芒的阿根納造船廠〈拾光歲月 阿根納〉

◎照片來源:2019基隆潮藝術

以藝術方式呈現歷史的窗與鏡,讓人們眺望與回視,「 2019 基隆潮藝術:流」今年邀請13個藝術計劃進駐創作,每一個藝術計畫的創生都有一段歷史回應的故事,可能是一個時代的縮影、可能是產業的停格備忘,可能是族群口傳記憶、或也可能凝聚了地區的生命史,用不同的設計創作重新了解與感受基隆之美。

▼位在正濱漁港周邊草地上的〈大地,穿著〉,就像被洗過的彩虹掛在衣架上,又萌又童趣

◎照片來源:2019基隆潮藝術

▼今年還把一艘即將退役的遠洋漁船當作展覽點,太空艙頭頂還長出熱帶植物,彷彿像是已經墜落在此許多年

◎照片來源:2019基隆潮藝術

「2019基隆潮藝術:流」將從9月27日起一連展出至11月8日,總共15組的作品每樣都十分有意思,彷彿進入一場另類的地景藝術節,找個一天安排一下基隆之旅,看夜晚點亮光芒的阿根納造船廠跟有趣又童趣的藝術展吧!


2019基隆潮藝術:流 

地點:基隆文化中心廣場、正濱漁港、阿根納造船廠

展出日期:2019.09.27(五)-2019.11.08(五)

官網:https://keelungciao2019.com.tw/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比懸日還要奇幻的「陸上行舟」!基隆港限定奇景在這,體驗跟郵輪一起等紅燈的特殊畫面!

▲超夢幻「陸上行舟」奇景,也如同懸日般,需要超好的運氣才能遇見

◎照片來源IG:startsfrom0905

 

近期台灣南北都出現特殊的懸日街景,讓許多人瘋狂搶拍難得的畫面,而不只有太陽能給出這麼樣的奇特場景,大船也能!基隆港旁的狹長街道,尾端就是正對著基隆港口,大艘的油輪停泊時,就能出現如同一起停等紅燈的景象,壯觀又特別!

▲就像大船也在街頭上的奇特景觀

◎照片來源IG:ten_percentview

 

但也如同懸日一樣,想要捕捉這樣的奇特場景,也是需要許多運氣,由於船班停靠的碼頭不一定,還要剛好郵輪停靠在街道前方,並搭配紅綠燈時搶拍,想要欣賞這「陸上行舟」的奇景,可說是難度不低的一次挑戰!

▲台灣街頭與郵輪的相互交應,有種特別壯觀又奇特的氛圍

◎照片來源IG:cage1900

 

▲就來趟遊玩基隆的海港之旅吧!

◎照片來源IG:whereswillienow

 

如果想要去碰碰運氣,最佳的拍攝位置就在基隆市愛一路的高架橋下,運氣好時,除了能拍出其關照外,還能聽見盛世公主號啟航的音樂,美國連續劇同名主題曲- The Love boat,還是用船的喇叭發出的美妙旋律呢!


基隆港-陸上行舟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