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是銀白色花海「甜根子草」迷人的季節

◎照片來源IG:youtingren

 

不過其實這些甜根子草花海不一定是自然形成的,為了減少河川揚塵,會特地在一旁栽種大面積的甜根子草,減少因季節導致的揚塵影響,意外造就這些美麗的畫面,這回就來尋找一下全台目前的2處IG超火熱夢幻白色花海,在初秋的時節,來張迷人的夢幻美照吧!

#嘉義-【南靖舊鐵橋】

位在嘉義水上鄉南靖火車站南端,有處被稱為「菅芒花秘境」的季節限定景點,是台南與嘉義的交界處,站在八掌溪畔的南靖舊鐵橋上,眼前寬闊的視野盡是銀白色花海,最迷人的賞景時機就在夕陽漸漸西下時,一次就能捕捉花海與夕陽的美麗交織。

 

◎照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拍美景之餘還能順便收集一張鐵路照XD

25

◎照片來源IG:miki.tsai

 


#台南-【大內橋提防】

近幾年受到熱烈注目的甜根子草秘境這裡絕對跑不掉,今年除了能來此朝聖一片雪白地毯的美景,在10/6周日下午2點至5點半還舉辦首次的「曾文溪畔市集音樂會」,當天不僅能漫步在堤防旁欣賞搖曳生姿的花海美景,還能聆聽樂團演奏、逛農特市集,當天還有限量200份酪梨冰淇淋免費品嘗,趕緊寫進計劃表裡,這個周末就來走一趟!

◎照片來源IG:himikochen

 

◎照片來源IG:ivyivy1005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來去尋找台版動畫秘境!龍貓、灌籃高手、神隱少女、你的名字,超夯動畫經典畫面台灣也能拍得到!

台東-【太麻里櫻木平交道】-《灌籃高手》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東63鄉道

◎照片來源IG:tw.carina

 

被稱為「最美車站出口」的太麻里火車站,一出站就能眺望無敵海景,而不僅風景超美,附近還有一處IG超熱門的打卡景點,大概五分鐘步行距離,就能瞧見如《灌籃高手》裡出現的夢幻畫面,眼前的蔚藍大海加上平交道的完美搭配,「櫻木花道平交道」名副其實!

◎照片來源IG:su_gaga0801


苗栗-【台61線 新埔交流道】-《灌籃高手》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現在不僅能在東部看見如《灌籃高手》般,道路筆直至海裡的景色,西部也有一處夢幻秘境!這條位在苗栗的西濱新埔交流道,能用俯視角度欣賞海天一線的大海,白天藍天白雲搭配蔚藍海景,傍晚夕陽日落浪漫光影,筆直的道路宛如通往大海。

◎照片來源IG:jiazhengwang6968


苗栗-【崎頂車站/崎頂子母隧道】-《神隱少女》+《我的名子》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56號

◎照片來源IG:art_xiong

 

這裡一個景點兩種動畫場合一次滿足啊!有著百年歷史的崎頂子母隧道,由水泥磚與紅磚推砌而成,歷經了幾十年前的戰亂洗禮,如今牆面上還殘留當年轟炸機掃射後的彈孔痕跡,更是全國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

◎照片來源IG:xinhong_life

 

在穿越隧道後,兩旁的樹木形成長長的綠色隧道,被形容像是《神隱少女》裡的場景,走在綠蔭下感受到涼爽的天氣,吸收著大自然的芬多精,享受寧靜的優閒時光。

◎照片來源IG:

haixing0527

 

而在崎頂子母隧道附近,崎頂車站旁有一座階梯,長長的階梯兩旁綠植點綴,神似電影《我的名字》的場景,特別有趣!

◎照片來源IG:vianliu0502

 

台中-【龍貓隧道】-《龍貓》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四月路五哩巷

◎照片來源IG:twins0907

位在台中后里和外浦交接處,一處種滿無患子的廣大樹林,一排排無限延伸,黃綠交織佈滿整片天空,樹林的最末端形成一個圓弧型,彷彿龍貓巴士出發前樹林自動開啟的畫面,網友們稱之為「龍貓隧道」,隨手拍都充滿意境。

◎照片來源IG:miro.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