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子崙瀑布】

深坑山林大小溪流蜿蜒遍佈,其中即以炮子崙瀑布最為著名,炮子崙瀑布位於炮子崙溪上,因溪水豐沛時有四道水注由瀑頂灌下,又稱四龍瀑布,美麗程度猶如人間仙境,讓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朝聖,來到深坑遊玩,可以安排到此踏踏青,呼吸森林的芬多精,也是相當放鬆的行程。

▲炮子崙步道又稱茶山古道,登高後風景秀麗是當地人也愛不釋手的散步地點

◎照片來源IG:li_jianzong

【深坑國小】

深坑國小創建於日治時期,校園內有一棟百年歷史的講堂,被列為新北市歷史建築,紅磚黑瓦及檜木樑柱皆保存完整,講堂的門柱和地板都是檜木製成,充滿檜木香味,相當特別是拍美照的好地點。

▲靠近禮堂就能聞到檜木香,不過大家要注意事先詢問開放時間,以免影響到學校活動喔!

◎照片來源: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深坑國小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文化街45號

開放時間:依學校公告為主


【LazyDog Cafe 伸懶腰】

九月才新開幕的LazyDog Cafe 伸懶腰位於深坑巷內,是ㄧ間以柴犬為主題的文青咖啡廳,店內販售輕食與甜點,漸層飲品也相當受歡迎,連杯子上都有可愛的柴犬圖樣,店內有一區專門販售柴犬造型的週邊商品,喜歡柴犬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店裡充滿了萌萌柴犬可愛到融化,還有抹茶口味的小點心來到這裡都被身心整個被療癒呀!

◎照片來源IG:
nidaiiiii

LazyDog Cafe 伸懶腰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29號之一

營業時間:09:00-18:00


【深坑老街】

深坑老街聚集各種傳統美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再加上附近生產茶葉與染料,因此老街上也可以買到特色的紀念品,想要體驗古早味的美食和拍美照,這裡絕對是首選。

▲古色古香的老街隨手一拍都好看,還有特色美食伴手禮超好逛!

◎照片來源IG:
aero.edwiin

深坑老街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9號

營業時間:9:00-21:00

【深坑 Arc Café】

在深坑老街不遠處,有一間文青氣息的深坑 Arc Café,整間咖啡館採用大量的玻璃櫥窗,周圍被大量的樹叢圍繞著,隨著四季變化不同展現不同風貌,實在美極了!館內還放著許多藝術品,讓人猶如在隱藏森林中的美術館喝咖啡,不知不絕渡過了愜意時光。

▲深坑 Arc Café同時也是ㄧ間寵物友善店家喔!(詳細規定如有異動依店家公告為主)

◎照片來源IG:xerxes0531

▲在藝術空間內喝咖啡搭上窗外綠意盎然的景色,更增添浪漫的氣氛

◎照片來源IG:ldudu0125

深坑 Arc Café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文山路二段126號

營業時間:10:30-18:30

*時間如有異動依店家公告為主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秋冬溫泉提案!北中南五大溫泉景點,趕跑上班厭世感,療癒你的身心靈,快跟姊妹們來一場秋天輕旅行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水屬於碳酸氫鈉泉,具有清澈、無臭味的特點,是台灣很少見的平地溫泉,最著名的就是魚吃腳皮的泡腳體驗,可說是相當有趣,不過怕癢的朋友可能要三思而後行喔!

▲礁溪溫泉水溫約攝氏50~60℃,成份含有「酚鈦鹼」,據說可以美容養顏、許多日本旅客慕名而來

◎照片來源IG:onsen_journey


【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屬弱鹼性,有去角質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功效,溫和沒有刺鼻味,常泡皮膚會變得滑膩白皙,又被稱為「美人湯」,烏來南勢溪旁的公共浴池提供遊客免費享受泡露天溫泉,泡湯邊欣賞秀麗山景,真的好享受。

 

▲免費的露天溫泉,近烏來老街有相當多原住民特色美食,泡完溫泉肚子餓剛好可以去逛逛老街,真是太幸福啦!

◎照片來源IG:just_another_londoner_


【北投溫泉】

說到溫泉一定會想到北投,因大屯火山爆發後,地下水被火山底部的熱源加熱後,從岩層的裂縫湧出而成的。特殊的青磺溫度高達攝氏一百度還能夠煮雞蛋,北投溫泉水清澈微綠,亞洲只有日本秋田縣和北投才有這樣的青磺泉,也是不少外國旅客來台灣一定要體驗的活動之一。

▲北投還有知名的溫泉博物館、地熱谷和北投車站等,完全是ㄧ場放鬆身心又能增廣見聞的知性之旅

◎照片來源IG:yuneternal_1102


【谷關溫泉】

從日治時期就有的谷關溫泉,水質濁白而滑順是中部人氣泡湯景點,每年的賞風季節,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滿山遍谷紅橘色風葉,讓人流連忘返,彷彿到了日本泡湯呢!

▲谷關溫泉屬碳酸泉,含有硫化物及鹽分,因含大量硫化物,所以在靠近時可聞到硫化物特有的刺鼻味,不過可是對健康有益的溫泉喔!

◎照片來源IG:jessicafang0708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被稱作「全台灣最美的溫泉」,這裡因為礦物結晶和翠綠溫泉藻形成特殊的色彩,不過海拔高達1075公尺,必須經過登山、溯溪才能抵達,但是想要到仙境泡溫泉,這樣辛苦的付出絕對是值得的呀!

▲沿著山碧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搭上溫泉澡的翠綠光是看就十分療癒

◎照片來源IG:oxluffyxo

▲經過一番陡坡攀爬,天然的溫泉水洗刷了身體的疲憊感

◎照片來源IG:rebeccaliu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