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普羅旺斯在台灣!「2019桃園仙草花節」一連16天夢幻登場

台版普羅旺斯美景又來啦!去年在桃園花彩節驚豔全台的紫色仙草花海,今年將在11月23日(六)於楊梅區富岡農場登場,這回不僅首度以「2019桃園仙草花節」全新活動回歸,種植面積更從1.5公頃加碼至5公頃,一整片的紫色花海美的太犯規!

▼外型就像是薰衣草的仙草花,粉紫色的花海綻放整座園區

今年桃園仙草花節擴大舉辦,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從11月23日起至12月8日止在楊梅登場,不僅有近5公頃的紫色仙草花海,還有近4公頃的繽紛花海,一次就能拍到兩種不同風格的花海盛況,更規劃成3大特色展區:「奇幻仙境區」裡,四座童趣的裝置藝術-城堡、下午茶、紅心皇后與高帽先生、蘑菇舞台,讓人彷彿置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中,並以蜿蜒的方式種植仙草花海,透過特別架設的景觀台,從高處俯瞰這片仙境花園。

▼今年仙草花節不僅種植面積比去年增加近3倍,更打造多樣裝置藝術與豐富活動

另一處同樣充滿紫色浪漫的「夢幻仙境區」,放眼望去滿滿的紫色花海隨風搖擺,還能踏入花田中留下一張張彷彿置身在普羅旺斯裡的浪漫回憶照。

看完兩處夢幻紫海,繽紛花海一樣不能錯過,三大展區的最後一區「花漾仙境區」,就是以波斯菊、百日草花、向日葵等繽紛花卉組合的花海,為秋天增添俏皮色彩。

▼除了有近5公頃的紫色仙草花海,展區裡還規劃了近4公頃的繽紛花海

除了超有看頭的花海外,活動也是豐富又有趣,在16天的展期中,每個週末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登場,農創市集、音樂會、下午茶野餐日、DIY體驗等,楊梅區公所還推出一日遊小旅行,準備好來場浪漫花海約會嗎?一年一度的「桃園仙草花節」千萬別錯過!


2019桃園仙草花節

展區地點:桃園市楊湖路三段239號(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

活動日期:11月23日至12月8日

【仙草交通攻略】

  • 免費接駁:活動期間每日設有富岡火車站至會場的接駁服務,三十分鐘一班。另假日加開楊梅火車站、中國科大停車場至會場接駁,平均十五分鐘一班。
  • 大眾運輸:富岡火車站搭乘「樂活巴L612」→上湖(上湖派出所)/楊梅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07」→上湖(上湖派出所)。
  • 交通管制:活動期間周邊交通管制,管制地點從楊湖路三段(上湖一路路口至楊湖路二段916巷間)、展區周邊產業道路,展區全區週邊道路禁止停車,請依人員指示引導駛入停車場。
  • 停車場:會場周邊設有兩處停車場,假日則增設中國科大停車場及接駁服務,為避免塞車及久候車位,請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與接駁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桃園】大溪花海拍不夠?期間限定「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龍潭繼續拍!超療癒系作品、老街人力車,這個月桃園太精采!

▲拍完了大溪的花海,龍潭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也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chien_hsin_yu

 

一年一度的「2019桃園花彩節」從11月9日起登場,各種繽紛的花毯與圖騰,療癒指數百分百,但不僅要去大溪區拍花海美照,橫跨5個縣市、打造50件藝術作品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從10月19日起也悄悄開跑,桃園場選在龍潭舉辦,帶領從老街、生態公園到大平紅橋,感受歲月靜好的溫暖氛圍。

▼在近百年歷史的大平紅橋這,由藝術家添加創意,打造浪漫的彩虹

◎照片來源IG:eason1001

 

懷舊斑駁的紅磚與青苔礫石,搭配兩旁翠綠的草木與潺潺溪水,在大平紅橋上,彷彿置身懷舊電影裡,這回「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由藝術家水内貴英在這添上浪漫彩虹,不過想拍到彩虹與紅橋要注意觀賞時間,彩虹出現的時機,會依月份、氣候與日照有所不同喔!

※觀賞彩虹時間:

  • 11/4-11/17:9:45-10:00 13:30-13:45
  • 11/18-12/1:10:15-10:30 13:00-13:15
  • 12/2-12/15:10:45-11:00 12:30-12:45

▼來到大平紅橋附近,也別錯過這座位在太平里集會所的「家的記憶風景」,將老屋的大門等既成物件建構成一個家屋的集合量體,同時又將家屋分解散佈在自然環境中,呈現一種今昔內外的交錯時光空間

◎照片來源IG:minna_._._

 

或是前往三坑老街,享受在地美食小吃,每個周末還能體驗日本人力車,接著前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欣賞四座裝置藝術,不管是在湖畔旁的《浮草庵》、以鋼板及木塊組成的大樹《年輪下,細說樟之細路》、融合稻與蛹的《稻之蛹》、以卵石推砌的《水琴窟》,都能感受寧靜與放鬆感。

▼《稻之蛹》以稻為素材,形塑代表自然生態之蛹,二者合體,象徵著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里山精神

◎照片來源IG:duringmyjourney

▼《浮草庵》,創作者將坐於「茶室」中,與來訪者泡茶交流,有趣的是過程中使用的茶碗是當地居民參與製作的呢

【浮草庵-茶道交流】時間請參閱: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10191338321400969599

◎照片來源: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桃園最近多了許多期間限定的景點,不來實在太可惜,是不是該規畫一場療癒之行,把花季與藝術季一起收進回憶裡吧!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活動日期:2019/10/19-12/15

【三坑老街】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三坑子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三坑里

【大平紅橋】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石門路55巷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