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賞櫻秘境再加一!超美粉色櫻花近乎全盛中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不想上山賞櫻人擠人?隱藏版超仙免費秘境在這裡!位在新竹尖石鄉的「財伯觀光果園」,是許多在地人的私房賞櫻秘境,從入園小徑兩旁就能瞧見櫻花蹤影,園主更在富士櫻旁搭建了一座木造景觀露台,每年一到花開時刻,爆滿的櫻花將露台包圍,畫面超夢幻。

▼園主大方讓旅人們免費入內欣賞這季節最美的花海美景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在通往司馬庫斯路程上的這座賞櫻秘境,就位在泰崗部落附近,園主夫妻30年前從竹東搬到此處種植水蜜桃,在非開果的這個時節,剛好也是櫻花盛開期,就免費開放讓前來的旅人們賞櫻,目前花況已經達到7成以上,想賞景就趁現在!

◎照片來源IG:xiang_317

 

在這裡除了賞花外,也能品嘗園主製作的水蜜桃果醬、水果酒等,在一片櫻花海下享受難得的休閒時光,不過要注意,可千萬別攀折花枝,也不要製造垃圾造成困擾,讓這片美麗的花海留給更多人欣賞吧!


財伯觀光果園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6鄰泰崗16號之1

粉絲專頁:財伯觀光果園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最美的「神聖之山」!隱藏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巨木群,懸崖峭壁、原始林地挑戰極限!

▲如懸崖般的迴音谷,這裡就是擁有台灣最低海拔的紅檜巨木群的美麗聖山

◎照片來源IG:jamie_mf12

 

四面環海的台灣,擁有70%以上的高山坡地,遼闊的翠綠高山裡隱藏許多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位在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聖域「北得拉曼山」,不僅隱藏了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巨木群,走在山徑步道上,當秋天來臨時,台灣山毛櫸悄悄由綠轉黃的繽紛色彩與特別的枝條,都成為令人驚嘆的美麗回憶。

▼秋天時還能瞧見在一片翠綠山林中的浪漫金色森林,有著活化石之稱的台灣山毛櫸是此地限定的秋日美景

◎照片來源IG:hiking_mushroom

 

北得拉曼山又稱鳥嘴山,海拔約1300公尺,被泰雅族人視為「神聖之山」,隨著海拔高度變化,能瞧見各種動植物生態,沿途還有迴音谷、小瀑布等景點,尤其還隱藏了一片全台海拔最低的紅檜巨木群,自林務局修建了北得拉曼國家步道後,這處如人間仙境的美麗景緻才慢慢被世人看見,一窺巨碩的神木英姿。

▼漫步在原始林木步道上,享受滿滿芬多精

◎照片來源IG:mmikacc

 

▼「北得拉曼」(ptlaman),在泰雅族語裡為試試看之意,是族人傳統狩獵的區域

◎照片來源IG:mmikacc

北得拉曼國家步道全長2.6公里,屬於原始林木步道,沿途會有偶爾攀爬岩壁、木梯的特別趣味,是一條中級山步道,環狀設計大約5~6小時能走完一圈,不過目前環狀步道2.4k下行回至1.6k處,因邊坡崩塌且有倒木阻斷步道通行,故此路段暫停開放,須步行至2.4k後由原路返回,找個假期來去山裡尋找療癒的最美風景吧!

▼這樣的景色實在太美,不過要小心一旁就是懸崖峭壁

◎照片來源IG:s_h_u___12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