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慶煙火舉辦城市確定,將由台南首度登場!(圖為去年屏東國慶煙火)

◎照片來源IG:jaifmax

 

台南人久等了!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古城遺跡等的府城台南,不管是旅遊還是美食,總是讓人想一去再去,而今年「2020國慶煙火」,也將首次選在台南舉辦,目前規劃的場地考量交通、容納空間等,預計將在安平港或是將軍漁港兩大地點擇一舉辦!

▼除了選擇空曠地點外,有水的地方能拍出煙火倒影也是台南團隊考量之中(圖為去年屏東國慶煙火)

◎照片來源IG:rotten.life666

 

目前市府團隊除了提出兩大地點,一處是位在安平區的安平港,另一處則是將軍區的將軍漁港,也有議員建議,可以選在距離市中心不遠、且有水能倒映出炫麗煙火的「觀海橋」周邊,不過目前尚未定案,最終正確地點與詳細規畫尚在研議中。

▼(圖為去年屏東國慶煙火)

◎照片來源IG:da.nnnn.yy

 

雖然地點與內容還沒出爐,但好期待台南會怎樣呈現今年的國慶煙火秀啊!離十月份還有幾個月,先來規劃一下行程,該來去台南看煙火順便旅行啦!

延伸閱讀►►►【好想去喔】超夯新城堡在這!台南名店華麗大變身,享受一場浪漫滿點的下午茶時光🍰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還有這些沒吃過!隱藏住宅區中的5家美食,邪惡甜甜圈咖哩、30公分鮭魚壽司、爆量系海鮮麵,療癒可頌,美食之都再一發,做好筆記準備衝

【豆弄.手作】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這家位在美食一級戰區的「豆弄.手作」早午餐,裡頭販賣中西合併的餐點,甜鹹皆有,其中

柴犬造型系列的套餐最受歡迎,一端上桌各種顏色的手作柴犬饅頭就讓人少女心大噴發,不僅外觀可愛,內餡包著芋泥與QQ黑糖麻糬療癒到不行,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蕾都是一大享受。

◎照片來源IG:kampungths

 

▲有時候會配合節日與活動推出不同造型的手作饅頭喔!

◎照片來源IG:xuan._.food

豆弄 ‧ 手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76號

營業時間:08:00-14:30(假日7:30開始營業,週三公休)


 

【台南甜甜圈】

 

在台南著名的藍晒圖附近有家隱藏在巷弄內的「大丸家手作炸雞甜甜圈」,將甜甜圈結合咖哩飯,有別傳統的糖粉沾灑,採用日式酥炸外皮,中間包的不是麵包,而是甜鹹的多種口味,其中人氣最高的花生醬炸豬甜甜圈、起司炸雞甜甜圈等,一口咬下酥脆外皮,一陣濃郁口感隨之而出,搭配美味的咖哩飯不管是對味蕾或視覺來說絕對都是充滿享受,店家還貼心提供外帶餐盒,帶回家慢慢享受也很可以呀!

▲圓圓可愛的甜甜圈,一上桌一定讓相機先吃,香濃內餡搭上美味咖哩真是太幸福了!

◎照片來源IG:eating_dynasty

▲牽絲口感真是令人受不了,光是看照片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照片來源IG:hotainan

 

 

▲丸家手作炸雞甜甜圈外帶甜甜圈咖哩飯盒,超級可愛好適合和三五好友坐在草地上野餐

 

◎照片來源IG:kelly_foodlife(FB粉專:台南女孩凱莉吃透透)

大丸家-手作炸雞甜甜圈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72號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00 - 20:00

營業電話:06 214 3909

*星期一公休日

【三船の鰻丼-台南店】

位在東區府連路上的「三船の鰻丼-台南店」,外觀相當低調,沒有過度華麗的裝飾,不過裡面卻販賣著全台最浮誇的「30公分鮭魚壽司」,可別小看這鮭魚壽司,使用的可是鮭魚中的LV「鱒鮭」,油花勻稱,用火炙燒的恰當好處,一吃下去就在嘴中化開,令人回味無窮,店內還有鮭魚卵、鰻魚飯等都是必點商品。

◎照片來源IG:threeboat.tainan1

◎照片來源IG:toshio.lee

三船の鰻丼-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連路43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周一公休)


【布拉格烘培坊】

 

接下來這家可說是隱藏版中的隱藏版,位在西區臨安路上的「布拉格烘焙坊」,別以為是社區中的小小麵包店,裡面有著每天現烤出爐的美味可頌,採用大甲芋頭製作餡料,每咬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時不時還會融入當地新鮮水果,推出季節限定,口味大概有4~5種,身為可頌的鐵粉一定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hotainan

◎照片來源IG:hotainan

◎照片來源IG:

hotainan

布拉格烘培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66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金三益茶飲】

在林森路上有家叫「金三益」的手搖飲料店,走進一看旁邊有著一小塊手寫的隱藏菜單,要是沒人帶路還真的一想不到飲料店竟然有賣爆量小卷料裡,超高人氣的小卷鍋燒麵,一端上桌小卷滿滿的覆蓋上頭,超級浮誇,精心燉煮的湯頭更是鮮到不行,喝一口就像徜徉在海裡,除此之外還有荷包蛋、貢丸等配料,保證吃到超滿足。

◎照片來源IG:angela590721

◎照片來源IG:halu_chien

 

◎照片來源IG:amos0716

金三益都會茶飲

住址:台南市北區林森路三段185號

營業時間:09:00-22:00👉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