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雖然地形不大,但海水清澈加上天然資源美景與特殊地形,一直是國內外旅人喜愛的旅遊景點,幚你整理出來到小琉球一定不能錯過的7個經典行程,快收進口袋名單中,和好友們安排一下,這個夏天一起熱血衝一波吧!


【花瓶岩】

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打卡地標「花瓶岩」,因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後又受到海水侵蝕長年侵蝕作用,形成特殊的花瓶狀,花瓶石周圍,還可以看見新形成的珊瑚礁,美麗風景獨特而壯觀,不過隨著歲月得流逝與海水的侵蝕不斷,大家想一睹迷人風貌可要把握機會。

 

 

 

▲上粗下細的形狀讓人聯想到花瓶,是小琉球當地最著名的打卡地標,來拍照時要小心保護環境,才不會破壞掉這天然的特殊景觀喔!

 

◎照片來源IG:shes94027

▲可愛的花瓶岩站海中央,有種俏皮又呆萌的感覺,來到這裡一定要跟它多拍幾張~

◎照片來源IG:vivi_8989


【龍蝦洞】

說到天然的礁岩,經過大自然溶蝕作用和沉澱作用而形成「龍蝦洞」也是熱門的美拍景點,還能聽到海浪陣陣拍打的天然交響樂,傍晚時還能欣賞美麗得日落,拍照賞景一次GET絕對超理想,加上這裡位在潮間帶,不用下水就有機會看見可愛的小海龜悠遊喔!

◎照片來源IG:natashaz430


【蛤板灣】

位在小琉球西方有著台版小威尼斯沙灘美名的蛤板灣,清澈的海水搭上貝殼細沙,傍晚時搭上浪漫的夕陽將海岸染成金黃一片,更是浪漫度爆錶,絕對是約會的好景點。

◎照片來源IG:iirene822


【望海亭】

望海亭位在著名景點美人洞的靠海側,有著古典的建築外觀,因居高臨下的地形優勢,可一覽藍綠色漸層的清澈海水和珊瑚裙礁,加上蔚藍的天空,海天一線十分壯觀,是來到小琉球不能錯過的景點。

◎照片來源IG:_fy.106


【中澳沙灘】

中澳沙灘位在白沙尾漁港附近,珊瑚貝殼碎屑的細沙和清澈的海水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讓人瞬間有到國外渡假的錯覺,漫步其中吹著徐徐海風還帶著一股鹹鹹的氣息,令人超級放鬆。

◎照片來源IG:sharon_mylife813


【浮淺活動】

來到小琉球還有一項不能錯過的活動就是浮淺,小琉球是全台灣六大離島之中,唯一的珊瑚礁島,整座島被珊瑚礁圍繞著,在經過保育團體與海洋志工隊多年的努力,小琉球成為遇見海龜機率最高的地區,豐富的海底風景生態,連外國人都特地前來一睹迷人風彩,絕對是喜愛浮潛者一定要收集的浮潛地圖。

▲小琉球是全台灣六大離島之中,唯一的珊瑚礁島,整座島被珊瑚礁圍繞著,海水清澈是浮潛愛好者的超級理想地點

◎照片來源IG:tw.carina

 

▲在小琉球很容易就能在大海裡找尋到最迷人的嬌客,不過提醒大家要小心不要驚擾牠們或是破壞海域,我們要共同守護這片海洋

◎照片來源IG:kaikai_jian

 

▲跟隨著可愛的小魚們和海龜徜徉在美麗的珊瑚礁中,真是超級幸福呀!

◎照片來源IG:huangmingfu_photography


小琉球交通資訊:

搭船:前往小琉球搭船就行,搭乘客運在「東港輔英醫院」下車,在走路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碼頭,分為公營、民營兩種交通船。

1.公營:停靠在大福漁港,每天5個班次,船航時間約35-40分鐘,來回票380元。

2.民營:停靠在白沙尾港,每天14個班次,船航時間約25~30分鐘,來回全票410元。


延伸閱讀►►►好想去小琉球|飲料店居然是打卡點?!下大暴雨不能浮潛,卻意外發現超好吃美食😋 全新航線超舒適!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屏東】不只麻花捲!小琉球隱藏版6美食,牽絲起司餅,夢幻雪花冰,超萌海龜燒、限定啤酒喝起來,放入口袋名單一定要吃到

【西晒咖啡X海龜燒Seaside Cafe】

說到小琉球就會讓人想到可愛的小海龜,在琉球番旁邊有一家「西晒咖啡X海龜燒Seaside Cafe」,沒有過度華地的裝飾簡約的感覺溫暖如家,超人氣的海龜燒,每天的口味都不同,所以每次造訪都充滿驚喜感,常常一開店就秒殺,想一睹可愛小海龜的朋友可要早點出門。

 

▲原味、起司、黑糖麻糬每次來口味都不同,每一種都讓人好想吃

◎照片來源FB:西晒咖啡x海龜燒

 

 

◎照片來源IG:irenejian

西晒咖啡X海龜燒Seaside Cafe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觀光港路30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小琉球相思麵】

復古紅磚牆伴開放式造型的「小琉球相思麵」從早上8點營業到下午兩點,不管是吃早餐還是稅到中午都可以,延續復古風格販賣的餐點以中式傳統面食與小吃為主,招牌的肉燥麵,老滷滋味越滷越香又不膩口,各式各樣的家鄉手路菜讓人彷彿回到小時候到阿嬤家的感覺,另外還有手工製作的炸小琉球肉丸也是來店必點。

 

◎照片來源IG:zony__11

◎照片來源IG:alishan_set_33

小琉球相思麵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8-44號

營業時間:08:00-14:00


【卡布敦啤酒】

只有小琉球有賣的限定啤酒「卡布敦」由在地青年返鄉創業,推出原味和水蜜桃兩種口味的啤酒,繽紛可愛的包裝外形各是半張小琉球的地圖,合起來就會看到完整的琉球島嶼,啤酒的色澤透明清澈,宛如小琉球的清澈海水,新鮮清爽的氣味與口感,一喝就像徜徉在沁涼的海洋中,要是來這裡沒喝到,回去絕對會飲恨的呀!

 

◎照片來源IG:vicky.1217

◎照片來源IG:richie_beerdiary

◎照片來源IG:fishpapa12

卡布敦啤酒

販售地點:好客多超市、山豬溝餐館、灰窯咖啡


【小蝌蚪起司餅】

號稱小琉球最難挑戰的美食「小蝌蚪起司餅」,位在三民路上一處住宅的前面,別看攤子小小的可是一開店就秒殺,香濃的牽絲起司搭上鮮嫩多汁的肉塊,用Q彈餅皮層層包裹,煎的金黃酥脆,香氣四溢真是太療癒了,不過號稱最難挑戰美食,因為真的很難買到,建議大家可以事先預訂才不會撲空喔!

 

◎照片來源IG:iu0317

◎照片來源IG:tso_820406

小蝌蚪起司餅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10號

營業時間:平日14:00-20:00/假日14:00-22:00

電話: 0976-181-739


【廟口點心站】

接下來這家一樣位在三民路上的「廟口點心站」可是在地人的口袋名單,手工披薩、芝士羅宋、牛角、現烤甜甜圈、葡式蛋塔等各式各樣的小點心甜鹹皆有,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甜而不膩,重點是每一樣都是銅板價,來到這裡不用猶豫,權部口味掃一遍就對了。

◎照片來源IG:chun._.1997

 

◎照片來源IG:hsushinmei

廟口點心站

地址:縣琉球鄉三民路277號

營業時間:08:30-18:30(僅營業五、六、日、一)


【小琉球冰箱冰舖-芒果雪花冰專賣】

來到陽光熱情的小琉球島嶼怎麼可以不吃冰呢?在地透心涼冰舖「小琉球冰箱」,主打超飽滿的芒果雪花冰,綿密的口感加上香甜新鮮的當季水果,一口一口吃下滿足又消暑,而且看出去旁邊就是美麗的沙灘和蔚藍大海,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蕾都是超享受。

◎照片來源IG:zony__11

 

◎照片來源IG:iann_83

小琉球冰箱冰舖-芒果雪花冰專賣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66-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假日10:00開始營業)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