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inling0022

位在基隆的長潭里北寧路段,有一座神秘看海秘境 「八斗子忘憂谷步道」,不僅能登山谷忘憂,絕美的山海步道,坡度平緩易行,適合全家大小漫步悠遊,白色與褐色的木棧道興建的也很完善,一次滿足無敵的海景和山景,還能挑望基隆嶼及和平島。

◎照片來源IG:

ernest_hsu0110

步道上的生態也很豐富,登高望遠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和綿延的山丘,入秋時還有芒草相伴,藍天白雲好不愜意,下切到雕堡還可以看到大煙囪和白米甕砲台。

◎照片來源IG:kekekekeke_o

近幾年整修後的步道變的超美麗,綿延到湛藍海岸,變成家喻戶曉的IG打卡景點,是來訪基隆東北角一定要收集到的景點,陣陣海風吹拂,倘佯在大海及山谷的懷抱中,怎麼拍怎麼美!

◎照片來源IG:leleyoy

望幽谷的精華路段是最靠近海線的稜線步道,景致怡人,宛若走入大海一樣令人心曠神移,如果不想走太多階梯,可以從八斗子漁港油庫進入,是最到達望幽谷便利捷徑,來回不用半小時即可完成擁抱山海的旅程。

◎照片來源IG:inling0022


八斗子望幽谷步道

路線指南

步行 | 進入八斗子社區→經萬善祠→右轉148巷→循照指標登上階梯

開車 | 從中正路接北寧路→往前至八斗子後左轉→進入八斗街即可抵達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最後倒數!今年登「台灣龍珠」最後時刻啟動,超迷人360度視角俯瞰濱海環景!

▲還沒來請快!今年登島時間倒數一個月

◎照片來源IG:llinnnnnn_

 

位在基隆東北方外海,總是被誤會成龜山島的「基隆嶼」,在經歷颱風重創,重新整建5年後,終於在去年開放,而想登上這座島,也是要看季節,一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就很有可能會關閉,故今年決議,從七月起開放至十月底,想在2020年登島的最後時刻請把握!

▼今年改採網路預約,想登島前須事先上網登記,由專業人員帶領深入解說

◎照片來源IG:yjian.tw

 

這座擁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距離本島不遠,從碧砂漁港出海後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在九份、潮境公園、忘憂谷等地,都能瞧見這座在蔚藍大海上的島嶼,火山島的特性,讓它四周皆為峭壁,幾乎少有平地地形面貌,加上豐富的原生植物及海洋資源,沿著步道登頂,還能360度俯瞰濱海環景。

▼登頂步道往返約60~80分鐘,攻頂後可以俯瞰基隆嶼風貌,算是中等挑戰步道

◎照片來源IG:mia_0804

◎照片來源IG:snowap

想去也得多注意,今年不能直接前往碼頭購票,而是必須由網路預約訂票,每日限定1200人次,遊程時間約2~3.5小時,全票票價700~850元,想親自欣賞這座迷人島嶼,動作可得加快了。


基隆嶼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預約購票: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

▼價格表

◎照片來源:基隆嶼登島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