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童話王國之稱的苗栗,浪漫、療癒系的景點也不少,這回就來特搜苗栗海線的通霄鎮,看海、踏青、美拍通通有,重點是全免費,輕鬆一日遊簡單就達成!

#【落羽松大道】

冬天怎麼能不看落羽松,位在通霄的這條落羽松大道,綿延1公里長的落羽松,由翠綠逐漸轉成黃紅色,有如漫步於北國,散發詩情畫意的氛圍,可說是通霄的隱藏版秘境,想來拍現在就能動身拉~

◎照片來源IG:

liangjiechen

 

落羽松大道

地址:苗栗通霄鎮城南里162之3號(24.459444,120.729844)

-


#【新埔路步道橋】

有著「台灣最美景觀公路」第一名的台61線西濱公路通霄路段,白天時筆直入海般的畫面、傍晚時分的日落夕陽美景讓人超驚豔,但由於這裡車流不低,停車拍照較危險,在觀景台架設好前,賞景可以先來這!就位在這條公路旁的新埔路,有一座新開闢的橋,車輛較少加上能一眼望盡大海,日系清新風的畫面秘境就來這裡拍!

◎照片來源IG:153_mom

新埔路步道橋

Google導航座標:24.5406179, 120.7008812

-

#【通霄櫻木花道平交道】

想看櫻木花道平交道誰說一定要去台東太麻里,這處許多攝影迷們的私房景點,就位在白沙屯車站往新埔車站沿線上的一處小小平交道,遠方就是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畫面超清新~

◎照片來源IG:qiuung

通霄櫻木花道平交道

位置:24.5492430, 120.6983030

-


#【通霄小秘境】

通霄真的很多每到翻的海景秘境~這條小巷子可以剛好拍到道路直通大海的美景,看好時刻表,還有機會把火車一起入鏡!不過要注意,雖然車流量較少,但還是需要隨時注意來往車輛,以免發生危險喔。

◎照片來源IG:qiuung

通霄小秘境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中山路592巷1號

-


#【通霄心型彎】

除了能一路向海的最美公路外,通霄還有個浪漫隱藏版景點,位在新埔里通往嶺頂福德祠路上,道路蜿蜒的角度從高處向下看,剛好就是一個「愛心」形狀,搭配遠方的新埔海景,吸引許多情侶們前來留下一張張浪漫回憶照。

◎照片來源IG:

changsmina

-


#【通霄神社】

這座台灣少見的日式神明建築,鄰近於通霄火車站,有著近百年歷史,更是少數保存較為完整的神社之一,除了有著濃濃日式氛圍外,由於位在海拔93公尺高的虎頭山半山腰上,還能俯瞰通霄的街道呢。

◎照片來源IG:molly_____fan

通霄神社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中正路8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新佈景美到翻!免費景點無車也能來,超萌野餐帳篷、玫瑰花園、多肉小木屋,來場童話之旅超簡單!

▲來場氧氣充電一日遊,誰說一定要爬山~免費景點一樣好玩又放鬆!

◎照片來源IG:wantogo

 

這處位於苗栗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佔地遼闊的園區,不僅能聞到散發特殊香氣的各類植物,香氛步道、南洋休閒區、多肉小木屋、白色荷蘭風車等,更是好拍到不行,還規劃了草皮及沙坑區,香氛放鬆、玩樂放電、輕食飲品一次全都有,重點是入園還免費啊~

▼占地寬廣的園區,每個角落都精心規劃,加上香草植物點綴,苗栗童話國真的不是說假的XD

佔地2公頃,擁有數百種香草植物、灌木等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整座園區就像是一本現實版的香氛童話故事書,最近更是正值「2020雅聞浪漫玫瑰花季」時刻,在白色荷蘭風車的陪襯下,紅色、粉色的玫瑰花一支支嬌豔盛開,加上新的佈景好拍到不行,少女心直接大噴發~

▼野餐風的小帳篷,繽紛色超可愛

▼正值玫瑰季的時刻,園區到處都能瞧見玫瑰花身影

▼白色荷蘭風車搭配鮮豔的玫瑰花,浪漫又夢幻的氛圍太美~

▼還有超美的玫瑰花廊,預計玫瑰花季活動將至12月31日,是不是該來規劃一下了

最棒的是,除了能來拍照、打卡外,也規劃了草坪區與沙坑區,讓孩子們也能盡情放電,所以來這可別忘記帶上一組玩沙器具啦!

▼童話熊熊的造型沙坑,沙子顆粒較大,清理起來方便又容易

大拍特拍完戶外區域以後,也別忘了來室內走走,這裡還有個只在園區販售的限定「水耕蔬菜沙拉」,無農藥、甘甜又美味,如果有購買體驗館的商品,持發票至餐廳享用霜淇淋、爆米花、生菜沙拉都只要半價,一碗超新鮮的生菜沙拉打折下來只要40元,這不嚐嚐看絕對會超可惜!

▼只要憑體驗館的發票,原價80元的生菜沙拉,特價只要40元

除了免費入園拍照外,還有一個隱藏版「無車之旅」的好康~在國定假日發車的「三義雅聞幸福巴士」,羅列了三義火車站、火炎山生態館、三義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雅聞香草植物工廠、西湖渡假村、水美雕刻街等景點,超輕鬆就能來場三義一日遊啦!

▼要注意這是週六、日才發車喔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八櫃42號

營業時間:

  • 平日:上午8:30 - 下午5:00
  • 假日:上午8:00 - 下午5:30

費用:免門票費

自行開車前往:南下北上→走 國道一號→下[三義交流道]→左轉→沿[苗51]縣道→約1.7公里抵達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右邊)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