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lu___stone

※出發前請事先查詢氣候與衡量自身狀況,建議穿著包覆性強衣物及好走的鞋子

春意正燦爛趁著好天氣到郊外走走放鬆身心靈絕對是不錯的行程,位在新竹的「十八尖山」沿途平緩好走,而且只要20分鐘就能攻頂,就算是初心者也很適合,絕對是理想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yinjochuang

十八尖山為小百岳之一,主峰海拔僅131.79公據說有18個山頭因此有此稱,沿途有多條小步道延伸,其中主幹道步道建設完善平緩最為親民,老少咸宜,平均單程一趟只要20分鐘就能攻頂,來回也只約40分鐘左右就能完成,可說是老少咸宜。

◎照片來源IG:koupinyok

步道沿途還設有多座涼亭,要是走累了還能停下來欣賞風景歇歇腳,加上近日春意濃厚,百花盛開的繽紛景緻搭上山林間的愜意氣息,令人身心靈都相當放鬆,快收進口袋名單中,揪上好友們挑戰起來吧!

◎照片來源IG:rpeipei.0412

-


【十八尖山】

地址:新竹市東區博愛街5巷61號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二段-學府路-博愛街。

2.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新竹站下-轉搭新竹市公車2、31至水源地站下。

搭臺鐵至新竹站下-轉搭新竹市公車20至介壽山口站下。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挑戰級美景!隱藏版森林步道宛如仙境,遠離塵囂呼吸芬多精,廣角美景好療癒,放鬆身心靈美拍去

◎照片來源IG:oro0906

位在新竹的尖石鄉有一座「北得拉曼山」這裡被泰雅族人視為「聖山」的傳統狩獵領域,因地理位置優勢,登高後的美景堪稱一絕,若是想在假期尋找一處遠離塵囂的隱世秘境,這裡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chenjouwen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海拔約900~1,300m,擁有珍貴且豐富的森林資源,為全台灣海拔最低的檜木巨木群落,沿途可遠眺新竹及桃園市區美景,到達山頂後的迴音谷視野更是遼闊,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帶著森林芬多精的氣息,平時累積的疲憊與煩憂瞬間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照片來源IG:jimzz37

雖然北得拉曼巨木步道海拔不算太高,不過沿途多為森林小徑,建議比較沒有經驗的初心者有專人帶領結伴而行會比較安全,山上氣候早晚溫差較大,出發前要備妥保暖衣物、飲用水並事先查詢氣候狀況,快樂出遊之際才能更安心喔!

◎照片來源IG:jimzz37

◎照片來源IG:peipeihsieh


北得拉曼巨木步道

地點: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

※欲前往請衡量自身體力,並備妥裝備及飲用水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