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左右進入螢火蟲的季節,除了日月潭與阿里山外,其實位在新竹也有夢幻的螢火蟲免費祕境,隱藏山林步道中翩翩飛舞的螢光很是浪漫,覺對是放鬆身心的追螢好景點。

◎照片來源IG:chien_lan

這處祕境就位在新竹峨眉獅頭山的「水濂洞步道」中,因這裡光害較少,加上植被茂密溪水潺潺,很適合螢火蟲的生長,每年4月份開始就有浪漫螢光翩翩飛舞,搭上天然拱形洞中的「水濂洞梵音寺」,讓人有種一秒踏進隱世仙境中的錯覺,唯美又夢幻。

◎照片來源IG:dc_darren_photo

「水濂洞步道」從入口處步行至「水濂洞梵音寺」大約200公尺左右,加上步道建設完善平坦好走,比起高山追螢火蟲這裡更加親民,附近也還有一座「水濂橋步道」也是熱門的踏青景點,時間充足的話可以早點出門一起順遊,健行散步呼吸山林芬多精接著賞螢,絕對超愜意。

◎照片來源IG:darren_dc_77

提醒大家,這裡處郊區,晚上光線比較不足建議要結伴而行比較安全,若是需要照明請僅照射於步道上,或是用紅紙包住燈光,追螢時要記得遵守「不打燈、不喧嘩、不捕捉、不闖入」的四大原則,要好好愛護環境,不要破壞到牠們的棲息地喔!(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keteryan

-


【水濂洞梵音寺】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14鄰6寮61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竹】微秋散步!只有500公尺的超親民步道,呼吸芬多精放鬆身心靈,享受被森林包圍的愜意感,療癒系景點在這裡

◎照片來源IG:mr.aming_ig

近日秋意漸爽正是適合到郊外踏青的好時機,位在新竹峨眉的獅頭山的「水濂橋步道」,擁有風景優美加上步道建設完善平坦好走,可說是老少咸宜的散步景點,若是想在假期尋找一處閑靜的秘境放鬆一下身心靈這裡絕對是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timespaceenergy

◎照片來源IG:spark._.jian

其實獅頭山有不少健行步道,「水濂橋步道」是其中的一條,全長約500公尺左右,沿途平坦設有好走的木棧道、石階梯,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就算是健行的初心者也不必擔心太過辛苦,途中還有一座百年的石磚拱形糯米橋橫跨石子溪,下方是壯闊的峽谷地形,因水源相當乾淨有不少生態藏在其中,有時還能瞧見螃蟹與溪蝦相當逗趣可愛。

◎照片來源IG:ub874001

◎照片來源IG:huii1029

時不時一陣微風吹來帶著山林間芬多精的氣息令人心曠神怡,平時累積的疲憊與煩憂瞬間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這麼療癒的景點,一定要放進口袋名單中,下次放假就約上好友們一起踏青走走放鬆身心靈吧!

◎照片來源IG:ub874001


水濂橋步道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

※出發前請先查詢氣候狀況,建議結伴而行並多加注意自身安全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