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秘境健行的旅人們注意!

◎照片來源IG:havenn_travel

 

屬阿里山森林鐵路支線之一的眠月線,沿著老舊鐵軌漫步林中的秘境氛圍感,成為近年來超夯的健行探索景點,但由於近期意外事故不斷,讓林鐵及文資處決定,將於2022年的1月17日至4月30日封閉施工,原本要進入眠月線前必須申請的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也將暫停開放。

◎照片來源IG:alisaaaa_tw

 

在近幾年成為阿里山熱門景點之一的眠月線,因為爆紅造成許多問題,除了必須事前申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外,也因為眠月線並非一般步道,在各個鐵道橋樑上所鋪設的木板,是為了以後火車復駛到塔山車站時,為了山林巡護工作而設置,因此事故頻傳,讓相關單位決議,這次封閉將規畫更換、加寬既有木板,增加止滑效果。

◎照片來源IG:out.door1212

 

目前計畫在明年1/17起至4/30封閉眠月線第8-21號橋梁鐵軌,將其木板路線進行施工作業,而為了整體安全性,眠月線必經的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將暫停開放申請,請想要前往的旅人們多注意。

◎照片來源IG:max__63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期間限定!300米紅色燈籠隧道高高掛,三朝清醮大典祈福去,璀璨繽紛燈海免費拍,廟會點燈亮起來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嘉義縣東石鄉有座「永靈宮」,約有200年歷史,近日為舉辦「辛丑科 金籙慶成謝恩祈安三朝清醮大典」活動,特地於週邊佈置起繽紛燈海,長達300米的紅色燈籠高高掛,相當壯觀,有不少在地人搶先打卡,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特地前往取景,喜歡看燈會的粉絲們也可以趁著展期到東石看看熱鬧。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清醮大典」為祈求神明庇佑的道教活動之一,有著謝恩祈福、平安的寓意,11/13日起燈海隧道點燈,週邊也佈置起浪漫燈串,拍起美照來也很吸睛,永靈宮也舉辦「永靈宮辛丑科金籙慶成謝恩祈安三朝清醮大典」全國攝影比賽,鼓勵大家拍美照,留下永靈宮保存珍貴影像記錄,即日起至今年12月27日晚上8點前收件,粉絲們有機會將豐厚大獎帶回家。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傳送門 👉 (請點我)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另外,國曆12月3日於廟前的水潭還會舉辦罕見的水上金龍宴,粉絲們也能朝聖依坡一睹熱鬧廟會盛事,提醒大家前往時也要愛護裝置與環境不要留下垃圾喔!(下方有地址)

◎照片來源IG:hsingfang20

-


【東石永靈宮】

燈海展期:11/13~12中旬後(依廟方公告為主)

地址:嘉義東石鄉永屯村43號

※亮燈時間:下午17:30 - 隔天早上6:3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